美國巴爾的摩大橋遭撞斷6失聯 尋獲2遺體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斷橋意外,落水失蹤的6人凶多吉少,搜救當局判定已經死亡,如今找到其中2人的遺體。目前正在分析船上黑盒子的資料,企圖還原事發經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含金量破表!祖克柏和黃仁勳「交換球衣」合照 網:下次應約馬斯克

美國巴爾的摩跨港大橋遭貨輪撞擊,應聲坍塌。事發前,船隻用無線電求救,相關單位則在關鍵90秒內迅速封橋,讓傷害降到最低。

警方vs.調度員:「如果能夠阻止交通,確保橋上沒有人,我不確定是怎樣那邊有工作人員。」

失蹤的6人生還希望渺茫,經過連日搜救,終於找到其中2人遺體。

馬里蘭州警:「在大橋中段區域,潛水員找到2名困在車內的罹難者。」

美國巴爾的摩大橋遭撞斷6失聯 尋獲2遺體

調查人員已經撈到船上的黑盒子,希望分析過後,能還原意外發生過程,但完整調查可能要花上1~2年。

美國運輸安全委員會主席霍曼迪:「我們在現場的唯一重點,就是收集容易腐爛的證據,目前找到56個裝有危險物質的貨櫃,也就是764噸危險物質。」

肇事的「達利號」貨輪,並非第一次闖禍,2016年,它在比利時擦撞港口遭到扣押,去年(2023年)6月在智利接受檢查,也被發現推進和輔助系統故障。

智利聖安東尼奧港務人員:「檢查發現主機、燃油加熱器,2個儀表無法辨認,令其離港之前必須加以修復。」

被撞斷的「凱伊橋」高齡50歲了,以當時設計而言,本來就挺不過如此強力撞擊。

美國巴爾的摩大橋遭撞斷6失聯 尋獲2遺體

美國交通部長布塔朱吉:「像這種上個世紀70年代完工的橋樑,它的關鍵支撐橋墩本來就無法承受,2億磅船隻的直接衝擊。」

目前,首要工作是清理水中殘骸,重新開通航道,盡可能減輕對貨運產業鏈的經濟衝擊。

更多新聞: 美副國務卿與中國副外長通話 強調維護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