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遭恐攻143死360傷 俄:難相信IS有能力恐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上週五(3月22日)在莫斯科遭「伊斯蘭國」恐攻的俄羅斯樂團,昨天(3月27日)到聖彼得堡開唱,門票竟然秒殺,樂迷中還包含恐攻的倖存者。莫斯科當局則是更新了恐攻死傷數字,目前死者已攀升到143人,傷者則由180人倍增到360人。俄國外交部也再次表示,很難相信伊斯蘭恐怖組織有這般能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含金量破表!祖克柏和黃仁勳「交換球衣」合照 網:下次應約馬斯克

演唱會大門口,警方現身盤查,樂迷則是蜂擁而入。日前在莫斯科「番紅花」音樂廳遭受恐攻的俄羅斯樂團「Picnic」,3月27日把演唱會搬到了聖彼得堡,而粉絲無所畏懼,勇敢參加。

音樂會購票觀眾:「我們有參加番紅花那一場演唱會,我們當時躲了起來吸到很多煙,但我們有逃出來...,我們受到影響,所以我們來參加這一場,我們也想證明我們不怕,也證明給自己看。」

莫斯科遭恐攻143死360傷 俄:難相信IS有能力恐攻
​​​​​​​​音樂會購票觀眾:「如果音樂不繼續演奏下去,就代表恐怖分子達到目的嚇到了我們,但他們嚇不到我們。」

門票飛速售罄。不過,儘管伊斯蘭極端組織「ISIS」已承認主使音樂廳恐攻,俄羅斯外交部與克里姆林宮卻口徑一致,意有所指,懷疑事件背後另有他人策畫。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沙卡洛娃:「再說一次很難相信,這個根據聯合國統計,(僅)有數千人的組織(ISIS),擁有如此巨大的能力,但最重要的是,即使有也需要等待調查結果。」

莫斯科當局堅稱烏克蘭和西方一定有涉入其中,持續空襲烏克蘭。

3月27日,烏克蘭東北部哈爾科夫的民宅大樓則遭到俄羅斯襲擊,造成慘重傷亡,倖存民眾趕忙搶救嚇壞的狗狗,以及躲在角落的貓咪。

哈爾科夫居民/貓咪飼主:「我應該要有什麼感覺,火箭擊中我家後院,我們活著只是運氣,有人不幸有人死了,有人受傷。」

莫斯科遭恐攻143死360傷 俄:難相信IS有能力恐攻
​​​​​​​​家園全毀,民眾欲哭無淚。烏克蘭當局說,此次,俄軍使用的是過去沒用過,宛如飛行炸彈的「UMPBD-30」、多功能中型滑翔彈藥。

哈爾科夫警局首長:「這是首次在哈爾科夫看到這樣的武器,(記者:這個炸彈是怎麼飛過來的?),從飛行器上發射的。」

3月27日,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前往蘇米視察防禦工事,分析稱,重建防禦系統能協助烏軍抵禦攻擊,同時在俄軍掌握戰場主動權時,把握時間,重建軍隊。

更多新聞: 美副國務卿與中國副外長通話 強調維護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