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車流居全美之冠! 通過開徵「塞車費」駕駛人喊苦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紐約車流居全美之冠,每天塞車已經是日常。但,紐約大都會運輸局昨天竟通過了開徵塞車費的方案,意思就是從外地開車進入曼哈頓中下城,每天要多付15美元,約台幣480元的塞車費。消息一出,駕駛人是哭聲震天,但這套方案最快今年六月中就會上路。

更多新聞: 英國網美「無罩搖晃」怒嗆球衣設計太爛!網一面倒諷:把衣服穿好再出門

儘管塞車已經是日常,但紐約當局仍不放棄,27日,大都會運輸局竟通過開徵塞車費的方案,鼓勵民眾改搭大眾交通工具。

紐約大都會運輸局董事長李柏:「議會2019年就要我們做,研訂徵收塞車費用的計畫,我們花了五年的時間,完成了所有這些工作,讓我們最終通過了收費的結構方案。」

紐約車流居全美之冠! 通過開徵「塞車費」駕駛人喊苦

意思是從外地開車進入曼哈頓60街以南城區,就是曼哈頓中下城,每天得多付15美元,就是台幣約480元的塞車費,時段從上早上5點~晚上9點,周末時段則延後到上午9點~晚上9點。至於其他車種、費用另計。

紐約駕駛人:「沒有人負擔的起那很多錢,我有氣喘病我不想搭火車,那對我不健康所以我才選擇開車,我不能為了顧及自身安全被處罰吧,我是說這真是瘋了,我付不起的因為我開車上班一周5天,真是太荒謬了。」

紐約計程車駕駛:「我才不要付。」

消息一出,駕駛人群起反彈。每天進城做生意的餐車老闆也喊受不了。

紐約車流居全美之冠! 通過開徵「塞車費」駕駛人喊苦

餐車老闆:「這對任何人都不好只有對市府好,如果真的這樣搞,餐車老闆,沒有人想來城裡做生意,他們會去其他地方,更便宜適合的地方做生意。」

計畫也訂定,夜間時段費用打折,而年薪不到5萬美元,或有低收補助的車主則享有半價折扣。方案最快6月中可以上路,紐約也將成為全美第一座座試圖以收費減少車流的城市。不過,周邊地區已發起訴訟阻撓,計畫能否如期施行,還有待觀察。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水原簽賭案無損人氣 大谷翔平「巨型壁畫」洛杉磯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