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門就吃了滿嘴土 內蒙古沙塵暴恐怖黃沙牆襲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中國北部又遭到強烈沙塵暴襲擊。內蒙古多座城市黃土漫天,染成了橘紅色,有人形容宛如整個城市著了火。居民外出一張開口,就吃了滿嘴的土。沙塵隨著強風,蔓延到周邊的哈爾濱、吉林、北京等地。各地氣象單位相繼宣布進入紅色,或黃色沙塵預警狀態。

更多新聞: 英國網美「無罩搖晃」怒嗆球衣設計太爛!網一面倒諷:把衣服穿好再出門

懸浮顆粒瀰漫內蒙古天空。市區外,整片沙牆快速席捲而來,汽車踩足油門加快逃跑。恐怖畫面宛如電影特效。

內蒙古民眾:「你看這都成啥事了,長這麼大都沒見過這樣,是妖怪來了嗎哎呀黃沙滿天。」

出門就吃了滿嘴土 內蒙古沙塵暴恐怖黃沙牆襲擊

27日的強烈沙塵暴,使得內蒙谷中部和東部,蘇尼特右旗、四子王旗等地能見度下降,只剩不到200公尺。天空透著詭異橘紅色的光芒,有民眾形容好像整座城市著了火一樣。

電視台記者:「內蒙古出現強沙塵暴。」

內蒙古民眾:「一出門差點被土埋了,千萬顆黃沙撲面而來,頭上臉上鼻子裡嘴裡滿滿當當的土。」

出門就吃了滿嘴土 內蒙古沙塵暴恐怖黃沙牆襲擊

沙塵暴迅速往四面八方擴散,黑龍江、哈爾濱、河北、吉林、遼寧,甚至北京,也出現黃沙漫天的景象。這已經是今年(2024年)初以來,中國北部第3次沙塵暴。截至28日清晨6點,空氣質量指數達到500,為嚴重污染等級。內蒙發布沙塵暴紅色預警,緊急宣布停班停課。其他地區也紛紛宣布黃色沙塵預警,並呼籲民眾盡量不要外出。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水原簽賭案無損人氣 大谷翔平「巨型壁畫」洛杉磯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