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定調烏克蘭牽涉恐攻 ISIS-K不滿揚言屠殺普丁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上週五(3月22日)在莫斯科遭伊斯蘭國恐攻的俄羅斯樂團,昨天到聖彼得堡開唱,門票竟然秒殺;而俄國外交部則是再次表示,很難相信恐怖組織「呼羅珊伊斯蘭國」有這般能力,懷疑背後有烏克蘭與西方國家牽涉。已承認犯案的恐怖組織則是十分不滿,揚言將屠殺俄羅斯總統普丁。

更多新聞: 新昆蟲出現!澳洲博士生露營驚見「全身白毛甲蟲」乍看以為是鳥屎

演唱會大門口,警方現身盤查,樂迷則是蜂擁而入。日前在莫斯科番紅花音樂廳遭受恐攻的俄羅斯樂團Picnic,27日把演唱會搬到了聖彼得堡,而粉絲無所畏懼,勇敢參加。

俄羅斯定調烏克蘭牽涉恐攻 ISIS-K不滿揚言屠殺普丁
音樂會購票觀眾:「我們有參加番紅花那一場演唱會....,我們受到影響所以我們來參加這一場,我們也想證明我們不怕,也證明給自己看。」、「如果音樂不繼續演奏下去,就代表恐怖分子達到目的嚇到了我們,但他們嚇不到我們。」

門票飛速售罄。不過,儘管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分支、也就是「呼羅珊伊斯蘭國ISIS-K」已承認主使音樂廳恐攻,俄羅斯外交部與克里姆林宮卻口徑一致,不相信恐怖組織的能力,懷疑烏克蘭與西方國家參與策畫。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沙卡洛娃:「再說一次很難相信,這個根據聯合國統計,(僅)有數千人的組織(ISIS),擁有如此巨大的能力,但最重要的是,即使有也需要等待調查結果...。」

有媒體指出,ISIS-K對此極度不滿,揚言俄警虐待恐攻嫌犯的畫面已增加組織殺戮慾望,還威脅要屠殺俄總普丁和俄羅斯人民。而伊斯蘭國的巴基斯坦分支也加碼威脅,印度、中國、美國與丹麥可能是下波攻擊目標。

27日,烏克蘭東北部哈爾科夫的民宅大樓則遭到俄軍襲擊,造成慘重傷亡,倖存民眾趕忙搶救嚇壞的狗狗,以及躲在角落的貓咪。

俄羅斯定調烏克蘭牽涉恐攻 ISIS-K不滿揚言屠殺普丁
​​​​​​​​哈爾科夫居民/貓咪飼主:「我應該要有什麼感覺,火箭擊中我家後院,我們活著只是運氣,有人不幸有人死了有人受傷。」

家園全毀,民眾欲哭無淚。烏克蘭當局說,此次,俄軍使用的是過去沒用過,宛如飛行炸彈的UMPBD-30、多功能中型滑翔彈藥。

哈爾科夫警局首長:「這是首次在哈爾科夫看到這樣的武器,(記者:這個炸彈是怎麼飛過來的?),從飛行器上發射的。」

27日、烏克蘭總統澤倫前往蘇米視察防禦工事,俄軍則是發布影片,宣稱成功打下烏克蘭無人機。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寶塚歌劇團墜樓案「大翻盤」 高層承認霸凌存在、鞠躬致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