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奧運湧人潮 巴黎民眾計畫出租「自家」賺外快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2024巴黎奧運的腳步越來越近了,很多巴黎民眾開始計畫在奧運期間遠離巴黎,以避開人潮。在此同時,也順便把自己的住家租出去,賺一筆生活費。一起來看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加薩飢荒加劇 聯合國法庭下令以色列「打開邊境」放行物資

卡斯安住在巴黎市中心一間一房一廳公寓,頂樓陽台可看到巴黎鐵塔。他的房間空間大,採光充足。好幾個公園都在步行可到的範圍內。現在,他已將住家整理好,準備把屋子租出去。

2024奧運湧人潮 巴黎民眾計畫出租「自家」賺外快
​​​​​​​​屋主卡斯安:「這可是一筆可觀的錢,如果整個奧運期間都能租出去,比我一個月薪水還多的錢從天而降。」

巴黎奧運期間,花都將湧入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而巴黎人則是想方設法要逃出城,免得到處人擠人。卡斯安的僱主已要求他們奧運期間在家工作,但卡斯安不想被困在家中,於是就興起將公寓出租的念頭。為了能得好5顆星的網路評價,他依照網路出租仲介的建議,4月春假期間就開始出租。租金每晚要價合台幣為3100元。至於7月26日~8月11日奧運期間,每晚漲到合台幣1萬1千4百左右。卡斯安認為,住家地點好,看許多比賽都在走路可到的距離,而且書本、食物都留給房客用,這價格相當合理。

2024奧運湧人潮 巴黎民眾計畫出租「自家」賺外快
​​​​​​​​屋主卡斯安:「對我來說如果一晚訂價不是600歐元,那麼驚人的高價,夏季期間租貴一點的公寓是OK的,畢竟這段期間需求很高。」

除了在網路仲介刊登廣告外,卡斯安還購買了24小時管家服務,隨時有專業人員打掃整理屋子,保證讓房客滿意。林林總總的服務費算下來,奧運期間,卡斯安每晚能拿到相當於台幣5100元。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東京櫻花開了! 創2012以來最晚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