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本東京櫻花開了! 創2012以來最晚紀錄
東京靖國神社的「標本木」染井吉野櫻11朵花綻放,確認進入「盛開期」。(圖/擷取自"うめすみ"X)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遊日好時機!每年春天東京都內櫻花盛開,都會吸引大批海內外民眾前來賞花;不過今(2024)年因為「先暖後冷」打亂櫻花開花節奏,也讓大批民眾引頸期盼,櫻花到底何時才開?今(29)天氣象廳代表前往靖國神社確認後,正式宣布:花季已經到來,是2013以來最晚的一年。

更多新聞: 暖冬影響日本櫻花「花季延後」 高知「染井吉野櫻」最快綻放

花季來了!作為日本國花之一的櫻花,從南方的九州,到北海道各地都有大量栽種;今(2024)年由四國高知縣於3月23日拔得頭籌,搶先盛開;但東京都的櫻花卻持續「靜悄悄」,讓大批居民與旅客著急,到底什麼時候才能看到櫻花紛飛的美景?

有專家分析,由於今年氣候較反常,一般櫻花需要「先冷後暖」的環境才會綻放,但日本今年2月氣候溫暖、3月卻再次變冷,打亂櫻花生理時鐘,因此延後了開花時間;不過據NHK等日媒報導,當地時間今(29)天下午2點,氣象廳的「櫻花專家」小林與朗,前往靖國神社查看標本木「染井吉野櫻」,發現有11朵櫻花綻放,因此他宣布東京櫻花「已經盛開」。

今年到了3月29日才確認櫻花綻放,比之前的預測慢了5天,也比去(2023)年晚了約15天,更是2012年以後的最晚開花紀錄;2012年,東京櫻花直到3月31日才確認盛開。

預測接下來1週至10天內,東京櫻花將會達到「滿開」;計畫這段時間前往東京的旅客,將有很高的機會大飽眼福!


更多新聞: 櫻花受暖冬影響生理時鐘亂 東京最快明日進入花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