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賞櫻季開跑!開花時間比去年晚 「賞櫻專車」延長行駛5天
櫻花示意圖 來源 達志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日本賞櫻季節開跑,雖然今年各地櫻花,開花時間都比去年要晚,東京甚至到今天都還沒宣布開花,恐怕創下12年來最晚的一次。不過各家業者還是摩拳擦掌,準備搶占商機。百貨已經推出賞櫻便當、賞櫻專車,也配合花季延長5天。

更多新聞: 驚悚瞬間曝光!中國商場地板坍塌「崩出巨坑」 逛街婦突遭吞入大洞

粉白的花朵綻放,每年春天的花海美景,都會吸引大批觀光人潮。雖然今年日本各地,櫻花的開花時間,都比往年還要晚,相關業者還是早早做好準備。

NHK記者:「記者在東京的百貨商場,這裡陳列許多季節限定的便當。」

新鮮的生魚片、海膽以及鮭魚卵,滿滿海味之外,飯糰上還放著應景的櫻花花瓣。位於東京的百貨商場,豐盛的花見便當、以及各種櫻花口味的甜點零食,準備搶食賞櫻的商機大餅。

東京百貨業者鈴木徹:「特別是東京車站周邊人潮慢慢變多,接下來的櫻花季等旺季感到相當期待。」

相比受到疫情影響的前幾年,今年賞櫻人潮明顯回流,相關行程的預約增加3成左右。有觀光巴士的業者,為了配合姍姍來遲的花季,還把賞櫻專車的行駛期間,延長5天。

觀光巴士業者棟近美南:「期待宣布開花後,乘客就會一口氣增加。」日本賞櫻季開跑!開花時間比去年晚 「賞櫻專車」延長行駛5天NHK記者:「行駛在隅田川的屋形船上滿滿都是觀光客,雖然東京櫻花還未開花但櫻花商戰已開打。」

乘坐傳統的屋形船,順流而下,在2個半小時的行程當中,一邊吃吃喝喝、一邊欣賞沿途景色,還能遠眺晴空塔。雖然河岸的櫻花樹,現在還是光禿禿的一片,遊客還是玩得很盡興。

屋形船乘客:「雖然櫻花沒開有點可惜,但一邊用餐(一邊遊河)還是感覺很讚。」

屋形船業者安藤慎一:「團體客增加慢慢恢復到疫情之前,在船內享受宴會的景象,希望接下來能有更多客人。」

隨著花季來臨,源源不絕的賞花遊客,也將帶來滿滿錢潮。

更多新聞: 美國大選正熱!第一夫人出書不是老公拜登 而是「白宮喵星人」葳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