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各國援助烏克蘭F16戰機 普丁嗆:我們會全部擊落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烏克蘭外長才提到F16戰機將在未來幾個月送抵烏克蘭,今天(28)俄羅斯媒體就釋出普丁視察軍事基地的畫面,訪查期間普丁和軍官說,歐美各國提供烏國F16戰機也不會改變局勢,因為俄軍把戰機打下來。

更多新聞: 新昆蟲出現!澳洲博士生露營驚見「全身白毛甲蟲」乍看以為是鳥屎

俄羅斯總統普丁,27號來到莫斯科以北的特維爾州,視察軍用直升機基地,和士兵搏感情,但聊到歐美軍援烏克蘭很不滿,還說若各國提供烏國F16戰機,這些戰機的下場只有一個。

俄國總統普丁:「若(歐美)提供(烏國)F16戰機,我們就會通通擊落,像摧毀烏國坦克和其他軍用車與設備,包括多管火箭砲。」

歐美各國援助烏克蘭F16戰機 普丁嗆:我們會全部擊落
​​​​​​​​目前比利時、丹麥、挪威和荷蘭等國已經允諾援助F16戰機,部分將在未來幾個月送抵烏國。

俄國總統普丁:「當然若戰機從第三國機場動用,這些戰機便是我方正當目標。」

對此,普丁雖嗆說送戰機也不會改變局勢,不過檯面下或許有點擔心。畢竟去年俄國外長拉夫羅夫就曾提到F16能攜帶核武,將F16視為「核威脅」。而就在普丁訪視軍事基地的晚間,連夜再派無人機打烏國。

歐美各國援助烏克蘭F16戰機 普丁嗆:我們會全部擊落
​​​​​​​​28號,俄羅斯無人機攻擊烏克蘭東南部的札波羅熱,這處住宅區,落下後引發火災,土地成焦黑大坑,好幾棟房屋毀損,造成當地至少2人受傷,有居民睡覺睡到一半遭窗戶的碎玻璃攻擊。

札波羅熱居民:「(碎玻璃)都掉在我蓋著的毯子上面,當我打開毯子玻璃通通掉下來。」

還好有毯子保護,人沒有大礙,基輔當局表示,俄國連夜發射近30架無人機,烏軍成功攔截26架。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寶塚歌劇團墜樓案「大翻盤」 高層承認霸凌存在、鞠躬致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