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紅藜產量大豐收! 農民採收樂開懷
台東紅藜產量大豐收。(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李育翰 台東報導

由於台灣今年冬天溫差變化大,雨水充足!台東栽種的紅藜不僅每株結穗滿滿,加上近幾年台東紅藜的產銷合作成熟,品質優良無採用農藥,成功的打開國內市場,並向日本成功邁進!喜上加喜,讓紅藜農臉上藏不住笑容,採收大豐收!

更多新聞: 娘家大紅麴從原料、發酵到成品製程 全程在台生產安全有保障

一眼望去,大片紅藜盡收在眼前,鮮紅花穗豔麗又討喜,粒粒飽滿紮實,讓紅藜農就算頂著大太陽,也開心採收。張張照片露出綻放笑容,紅藜田七彩繽紛的色彩,有不少遊客忍不住停下腳步,在紅藜田裡拍照留念!紅藜農游蒼富表示,(其實在我們紅藜田裡拍照,其實是一個很美的那種)很浪漫,紅梨它是比較喜歡低溫,所以我們一般種植都是落在秋冬,秋末當初播種,然後春天就像現在這個時間開始採收。

台東紅藜產量大豐收! 農民採收樂開懷
鮮紅花穗豔麗,粒粒飽滿紮實。(圖/民視新聞)

紅藜又稱為台灣藜,是台東原住民族的特色作物,由於冬天溫差變化大、雨水充足,每年2到3月是正值果穗成熟採收的季節。紅藜含有許多人體重要的營養素,健康又養生外,具高經濟價值也有著「穀類紅寶石」的美名。

台東紅藜產量大豐收! 農民採收樂開懷
篩紅藜。(圖/民視新聞)

紅藜銷售商謝雅雯表示,像今年的部分的栽種的品質非常的好,那因為我們台東的部分又有太平洋的那個氣候跟暖流的部分,所以它而且這邊台東又沒有工廠,所以因而出的紅藜分其實是品質是全台灣最好的。台東紅藜標榜無農藥!優良品質不僅打開國內的市場,也成功向日本邁進,成為最炙手可熱的養生農產品。


更多新聞: 美鷹會鎖定「這族群」誆賣生基位 20名被害人遭騙6千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