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寶林茶室風波!40歲女肝腎衰竭 姐捨命捐肝憂「這點」
寶林茶室風波!40歲女肝腎衰竭。(圖/翻攝臉書)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迄今已釀2死、11中毒(其中3人命危)。其中40歲吳姓女性因為肝腎衰竭,其親姐姐已決定捐肝,而吳女同事也難以置信「吃頓午餐人就昏迷了」,更擔心3/31寶林從A13撤櫃後會找不到人負責。


更多新聞: 寶林中毒案前曾湧1星負評!客怨「豆腐有腐敗酸味、雞腿卡頭髮」不敢再吃

40歲吳女在寶林用餐後疑因食物中毒導致肝腎衰竭陷入昏迷,目前正在加護病房接受治療。 她的同事透露,19日他們一起在信義區A13的寶林茶室用餐,但只有吳女士點了炒粿條。 不料,吳女士回公司後立刻出現了嚴重的上吐下瀉症狀,臉色蒼白,不斷盜汗。 到了21日凌晨,情況進一步惡化,她被緊急送往醫院,目前仍處於昏迷狀態。 吳女士的姊姊指出,妹妹患有嚴重的肝臟和腎臟衰竭,因此她決定捐贈肝臟來拯救妹妹的生命。

吳女士的同事們表示,因為寶林茶室在3月31日後就要撤櫃,他們擔心之後無法找到負責的人。 台北市衛生局於27日根據《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41條立即命令該連鎖店所有分店(包括寶林咖啡館微風北車店、寶林咖啡館饒河店、寶林茶室信義A13店)停業,並 請求檢察機關進行調查。

更多新聞: 快新聞/寶林案風暴擴大!桃園+1 北上吃「炒粿條」狂拉2天住院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