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後賽岌岌可危!柯瑞見隊友「一動作」罕見落淚 砍致勝3分再踹椅子發洩
柯瑞見隊友「一動作」罕見落淚,砍致勝3分後又踹椅子洩憤。(圖/美聯社影像)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美國職籃(NBA)例行賽進入到最後階段,各隊積極爭取季後賽門票,勇士隊今天(28日)對決魔術賽前面對近期9連勝的火箭隊僅1場的差距,面對掉出附加賽的資格,勇士有輸不得的壓力,但陣中明星前鋒格林(Draymond Green)開賽僅打3分36秒就遭驅逐出場,讓一哥柯瑞(Stephen Curry)再度面臨一人扛球隊的責任,疑似因為壓力太大,當場止不住情緒罕見落淚,終場飆進關鍵3分球後,更是在場邊踹椅子洩憤,所幸球隊最終以101比93奪勝,維持與火箭隊1場的勝差。

更多新聞: NBA/下一個喬丹?灰狼「蟻人」被點名 籃球之神承認「有相似之處」


季後賽岌岌可危!柯瑞見隊友「一動作」罕見落淚 砍致勝3分再踹椅子發洩
柯瑞在場上一度眼眶泛淚,但他還是投進關鍵三分展現一哥價值。(圖/美聯社影像)

賽前排在西區第10名的勇士隊,要積極留住附加賽的資格,不過落後一名的火箭隊近期表現火燙,賽前是以9連勝的狀態僅落後勇士隊0.5場勝差,勇士隊只要再輸一場就會掉出附加賽資格外,因此今天面對魔術隊可說是有輸不得的壓力。但勇士隊前鋒格林開賽沒能控制自己的情緒,僅開打3分36秒就連被吹兩次技術犯規,遭驅逐出場。現場轉播單位拍到柯瑞似乎忍不住情緒「眼泛淚光」,還立刻將球衣拉起來擦拭淚水。


幸好勇士全隊沒有漏氣,半場打完握有8分領先,只是魔術隊也相當難纏,一度克服17分落後,第四節一度追到僅剩1分落差,幸好柯瑞扛住壓力,終場前33.8秒飆進致勝三分彈,幫助球隊奠定勝基。不過柯瑞的情緒似乎仍高昂,投進三分球,並且與隊友擊掌完,再次壓力釋放怒踹板凳席的座椅,終場101比93奪勝,收下2連勝,不過今天火箭隊也同樣擊敗雷霆隊,拿下近期10連勝,雙方緊咬1勝差。

更多新聞: 中職/這承諾等了29年!聯盟認這張「神奇小卡」:1年看球免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