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這承諾等了29年!聯盟認這張「神奇小卡」:1年看球免錢
中職兌現29年前承諾,「神奇小卡」可免費觀看中職大巨蛋賽事1年。(圖/翻攝自中職臉書、民視新聞資料照)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1991年中華職棒總冠軍賽一場大雨,讓球迷高喊「我們要巨蛋」,也造就現今的台北大巨蛋,這對資深的中職球迷來說是一趟奇特的旅程,聯盟也不忘1995年的一項承諾,當年舉辦的「巨蛋尋巢」活動中得獎,並擁有憑證的民眾,可以換得今年中職賽季大巨蛋例行賽免費進場的資格。

更多新聞: 中職/「大王」怎麼了?王柏融連17打席無安打 直逼聯盟最慘紀錄


中職/這承諾等了29年!聯盟認這張「神奇小卡」:1年看球免錢
「巨蛋尋巢」摸彩中獎者,可憑證兌換免費進場看中職1年。(圖/翻攝自中職臉書、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職兌現29年前承諾,官方臉書附上1995年「巨蛋尋巢」活動的貴賓證站片,並寫道「資深球迷留言問:29年前的承諾算不算數?會長一看到這張神奇小卡馬上回說:當然算!」,最後註記「海枯石爛的愛情、覺得酷」,小編也在留言處附上卡片反面的說明。卡片看得出來已經有年代感,上面印著「巨蛋第一年貴賓證,註明可通行區域C」。


這張貴賓證來自1995年中華職棒聯盟宣推部與台北市體育會棒球委員會舉辦「巨蛋尋巢」的摸彩活動,其中一個獎項抽出100張台北大巨蛋首年賽事的貴賓證,貴賓證上的使用須知寫道「憑此証可於台北巨蛋球場落成後,至中華職棒聯盟兌換正式証件壹張,用以免費入場觀賞於巨蛋球場舉行中華職棒例行賽第一年之所有賽程」,連同中職開幕戰在內,台北大巨蛋共有33場例行賽,兌換成功者都可以免費觀看,若遇客滿的話,聯盟會另外協助安排座位。

這張小卡也受到中職會長蔡其昌的肯定答案,馬上承認其有效性「當然算!」,且聯盟也證實已經有1位球迷拿這張貴賓證兌換證件成功。職棒聯盟表示,後續只要有球迷帶證件來兌換,聯盟會審視有無鋼印及印章,確認是正本後,還會準備紀念禮品給球迷。


更多新聞: 大谷翔平愛妻加入道奇「大嫂團」一員!首張合影驚見「這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