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寶林中毒案擴大! 北市發放慰問金「金額曝光」
台北市長蔣萬安。(圖/民視新聞 )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北市信義區A13的寶林茶室發生了疑似食物中毒事件,截至目前已有17例案例,包括2人死亡、5人病情嚴重,還有多人在醫院接受治療。台北市長蔣萬安於28日下午召開臨時說明會,指出台北市共有9例個案,並宣布社會局已展開全面訪視家屬和受害者,並發放慰問金。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稽查寶林「粄條製造商」3缺失 責令業者全面停業

關於寶林保單過期部分,蔣萬安提到,法務局已約見了4家保險公司,全面檢視相關保單內容和理賠範圍,要求在2天內做出回應。另一方面,法務局已提供律師協助給相關病患和受害者家屬,並建立了單一窗口,只要家屬同意,將全力協助提出假扣押聲請。

蔣萬安表示,社會局也將完成對所有家屬和受害者的訪視,並在需要時提供急難救助和心理諮詢,並已發放慰問金,住院中民眾每人為6000元,死亡個案為10000元,而外縣市部分只要有聯絡到受波及民眾,都會加以慰問。另外,警察局將全力配合檢察官指揮的調查,並持續查扣相關資料和證物。

更多新聞: 快新聞/寶林中毒案「北市增至11例」 用餐日期、餐點一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