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寶林中毒案「北市增至11例」 用餐日期、餐點一次看
寶林茶室案擴大,北市累計11例。(圖/北市府提供)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北市「寶林茶室」疑食物中毒案,累計2人死亡、多人就醫,風波持續擴大。北市府今(28)日下午召開記者會,由市長蔣萬安親自主持。北市衛生局長陳彥元表示,北市目前累計11例,當中4例仍在加護病房救治。

更多新聞: 台灣過去0案例!他揭「2條件」才能繁殖米酵菌酸 推測:可能是別的毒素

陳彥元說明,北市昨日為8例+1名小男童,前往萬芳就診後返家,確認他與本案相關,另又新增2例,分別前往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就診及馬偕就診,經評估檢查返家休養中。

陳彥元進一步指出,目前北市累計11例,分別為2死、4例離院、4例加護病房救治、1位轉入一般病房。

陳彥元表示,另外在新北有通報3例,由基層醫療通報後,經過醫療服務返家休養;台南也有通報2例,其中1例為重症,病危中,另1人則返家。他指出,台南該位重症案例,曾在北市聯合醫院仁愛院區就診,肝指數8000、9000,當下醫師判斷要住院,但當事人因為個人因素需返回台南。

快新聞/寶林中毒案「北市增至11例」 用餐日期、餐點一次看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馬辦竟稱「台灣不是國家」 林宜瑾怒轟:還沒踏出台灣就向中國輸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