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馬辦竟稱「台灣不是國家」 林宜瑾怒轟:還沒踏出台灣就向中國輸誠
民進黨立委林宜瑾。(圖/擷取自林宜瑾臉書)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將再次訪中,日前行政院長陳建仁喊話,希望能主張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馬辦竟然反嗆台灣不是國家,是中國一部分,還括號強調是「中華民國」。對此,立法委員林宜瑾今(28)日指出,馬英九辦公室在行前直呼「台灣不是國家」,還沒踏出台灣就急著向中國、向習近平輸誠,請問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支持這樣的主張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智光案王世堅酸他「碰軟不碰硬」 蔣萬安回應了

林宜瑾痛斥,眼睛雪亮的人都看得出來,當前台海、南海的緊張皆是由中國挑起,在美國、日本、菲律賓皆譴責中國挑釁之際,只有馬英九還在討好、唱和中國,這是一位前任國家領導人該有的高度嗎?實在難以相信,享受著台灣2300萬人民納稅錢給付卸任元首禮遇的人,會持續有這種荒謬的行徑。

林宜瑾表示,之前總統大選期間馬英九稱要相信習近平,就嚇得國民黨不敢邀請他出席選前之夜,這次馬辦訪中前居然公開主張台灣不是國家,國民黨如果要切割就請快,「馬英九的爛攤子你們究竟要再收拾幾次?」

更多新聞: 快新聞/出訪太久「愛貓有生氣?」 蕭美琴笑回:很想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