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刻道地港式口味 港新住民吳穎怡創業咖啡廳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香港一對夫妻,喜愛臺灣的美好,選擇落腳台中,太太吳穎怡不只開設咖啡廳,完美複製道地港式口味,並且挺過疫情沒有收入的日子,熱愛編織的她,每年冬天也會將手作毛帽、圍巾,無條件捐給弱勢團隊,希望他們能感受溫暖、度過寒冬。

更多新聞: 馬來文化娘惹糕推手 用美食拉近與故鄉距離

打蛋+浸泡,裹著蛋液的吐司,放進油鍋中滋滋作響,炸到金黃起鍋,

復刻道地港式口味 港新住民吳穎怡創業咖啡廳

淋上香港糖漿和奶油,就是道地的西多士,吳穎怡拿手菜,還有這道少見的,沙嗲牛肉泡麵,擄獲不少鄰里的芳心。

2021年8月,吳穎怡和先生陳紹棠,決定從香港移居到臺灣,並選擇在台中開咖啡廳,當作築夢的起點

香港新住民吳穎怡:(先生很支持對不對),我結婚之前跟他說,最後有一天你要跟我結婚,我最後有一天我一定會來臺灣生活你可以嗎,可以的話才結婚,他說那好吧我陪你。

即使有先生支持,以及熱愛臺灣的那顆心,但還得面對殘酷的考驗,那就是新冠肺炎疫情。

香港新住民吳穎怡:過來臺灣疫情最嚴重,我們要分開隔離14+7,還要戴口罩一整天,之後找到店面裝修也不容易,那時候開店最差最嚴重,一天只賣一杯咖啡,還好現在都過去了。

復刻道地港式口味 港新住民吳穎怡創業咖啡廳

走過最艱困的時候,有各界人士給予的,支持和溫暖,吳穎怡傳遞這份愛,並融合編織興趣,給更多需要的人。

牆上滿滿的感謝狀,吳穎怡預計2024年底,要捐贈給弱勢團體,500頂手作毛帽,要達成目標不能有鬆懈。

吳穎怡在最喜歡的臺灣,實現咖啡廳創業,並且享受編織樂趣,她和先生的夢想人生,已完成最後一塊拼圖。

更多新聞: 男穿「警察背心」登門控製造噪音 健身房認假警恐嚇報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