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穿「警察背心」登門控製造噪音 健身房認假警恐嚇報案
男子身穿警察背心,要求健身房降低音量。(圖/翻攝畫面)

南部中心/鄭兆佐、張可倫 高雄市報導

高雄左營一間健身房,日前有身穿員警背心的男子上門,控訴學員使用"戰繩"運動時,發出噪音,健身房認為男子假冒警察恐嚇,立刻報警,而警方也查出,男子並沒有警察身分,而是樓下咖啡廳老闆。不過事後,咖啡廳老闆娘則喊冤,他們根本沒自稱是警察,而是警友顧問,而且這一年多來,健身房也確實吵到他們做生意。

更多新聞: 埔里小鎮深夜陣陣巨響! 居民徹夜難眠怒控原因是「它」


男穿「警察背心」登門控製造噪音 健身房認假警恐嚇報案
男子身穿警察背心,要求健身房降低音量。(圖/翻攝畫面)

男子自稱刑事局,一到健身房,進門就叫正在運動的學員,小聲點。櫃檯女店員無奈報警,但沒想到沒多久,男子又來了,這次還穿上警員背心。但這名身穿警員背心的男子,其實是樓下咖啡廳老闆,不滿樓上健身房運動發出聲響,登門理論,但這讓健身房認為被恐嚇。健身房羅店長:「他背心後面寫苓雅分局,正前方有警員類似勳章,有寫首席顧問跟他的名字,不管是或不是警察,會害怕說他會不會繼續來找我們麻煩。」

左營分局新莊派出所長郭智浩:「經查本案當事人非警察人員,左營分局新莊派出所長郭智浩,其假冒警察之原因正調查中。」警方調查,這一名男子並非警察,如果冒充警察身分,最重可處三年有期徒刑,拘役或一萬五千元罰金。

男穿「警察背心」登門控製造噪音 健身房認假警恐嚇報案
咖啡廳業者認為樓上健身房使用戰繩,製造出噪音。(圖/翻攝畫面)

當事咖啡廳老闆娘:「他從頭到尾也沒說自己是警察啊,他確實是警察顧問啊,我們就是跟他們講說,你們既然已經報警了,亂說我們恐嚇,那我們也一起找警察來,我們的意思是這樣。」秀出影片喊冤,咖啡廳業者也強調,沒自稱警察,而是警友會顧問,更控訴健身房平日,確實發出噪音,上下樓鄰居,做生意槓上,目前只能經由司法途徑來解決。

更多新聞: 輕軌「灣仔內站」第3次改站名!  高雄人也霧煞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