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紙錢」是封建迷信? 中國民眾:當局想掩蓋疫情死亡人數

民視新聞/林浩博 綜合報導

清明節祭祖是傳統習俗,但中國最近多個地方卻頒發禁令,宣稱「燒紙錢」是封建迷信,因此禁止紙錢的生產與販賣,結果民意大炸鍋,民眾不只覺得莫名其妙,還懷疑當局是想藉此掩蓋新冠疫情死亡人數真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海軍司令唐華下週訪美 將討論加強台美軍事合作對抗中國

民眾清明節掃墓,經常會燒紙錢給祖先,表達敬意,但中國江蘇省南通市,日前卻搞出一項奇葩政策,竟然不准製造、販賣紙錢,而理由竟然只因為它是「封建迷信」。

「燒紙錢」是封建迷信? 中國民眾:當局想掩蓋疫情死亡人數
​​​​​​​​新唐人記者:「違反規定的會給予沒收,可以併處銷售金額1倍以上3倍以下罰款,違反治安管理行為的給予治安管理處罰,構成犯罪的追究刑事責任。」

不只紙錢,紙紮人偶、紙蓮花等紙紮殯葬用品,同樣因為屬於「迷信」,列入禁止範圍。而且除了南通市,中國北方多個地方也出現類似禁令,包括黑龍江省嫩江市、天津市和平區,以及遼寧省凌源市,嫩江市更揚言,如果民眾膽敢阻撓執法,將會嚴厲打擊。

江蘇民眾朱先生:「什麼大氣(污染)都是騙人的,它就是各方面把你管束住就行了。」

「燒紙錢」是封建迷信? 中國民眾:當局想掩蓋疫情死亡人數
​​​​​​​​輿論立刻炸鍋,網路也罵聲一片,大家都質疑千年傳統,怎麼說禁就禁,有網友更痛批傳統祭祀變成迷信,真是個笑話。

湖南民眾張先生:「清明節肯定(紙錢)燒得多,現在出這個政策,它就是掩蓋(新冠疫情)死亡人數。」

官媒緊急跳出來消毒,強調不是禁止民眾燒紙錢,同時呼籲地方政府,應該加強宣導,不要光用「迷信」的理由粗暴禁止,還要考慮民情習俗。

更多新聞: 「人間維納斯」降臨泰國掀暴動!無修真容扛「死亡鏡頭」網嚇爛:辣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