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海軍司令唐華下週訪美 將討論加強台美軍事合作對抗中國
台灣海軍司令唐華下週訪美 將討論加強台美軍事合作對抗中國。(圖/取自路透社官網)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根據《路透社》報導指出,台灣海軍司令唐華將在下週訪美,並和美方討論如何加強台美間的海軍合作以因應中國日益帶來的威脅,報導中提到,唐華將到訪美國印太司令部的所在地-夏威夷,並參加一場交接指揮儀試,有消息人士指出,唐華在4月8日至10日間參加在華盛頓舉辦的「海空天會議」(Sea-Air-Space conference),屆時唐華也將和美國海軍作戰部長會面。



更多新聞: LIVE/蔡英文、蕭美琴合體! 出席「台灣美國商會2024謝年飯」

《路透社》表示,目前台灣國防部、美國五角大廈並未對此回應或證實。自1979年以來,雖華盛頓和台北沒有正式外交或存在軍事關係,但「美方有法律義務提供台灣防衛。」而中國主張沒有放棄以武力統治太

為提升台灣海軍自主防衛能力,台灣在總統蔡英文的領導下,加強設備、軍事訓練等,而台灣在去年也迎來自己的「國艦國造」,旨在提高和中國抗衡的作戰設備。自2016年蔡英文上任後,台美雙方就擴大了軍事合作,中國在過去四年間,定期派飛戰機飛越台灣海峽中線,挑釁意味濃厚。

《路透社》指出,有消息人士透露,唐華此次訪美除了和美方討論加強雙方海上合作外,還將討論如何和日本協調,以對抗中國在「第一島鏈」內的武裝力量,「第一島鏈」連接日本、台灣、菲律賓和婆羅洲等島嶼。

一位美國官員表示,台灣和美國正安排唐和海軍上將弗蘭切蒂(Lisa Franchetti)會面,但尚未確認。週二,唐華陪同蔡英文到台灣東部海岸的一個海軍基地參加了兩艘新的「沱江級護衛艦」(Tuo Chiang-class corvette warships)的交接儀式,台灣海軍稱這些艦艇為「航艦殺手」(carrier killers),因其高機動性、隱蔽性和反艦導彈而聞名。

更多新聞: 再訪中國 馬英九又挨批!名嘴:稍一不慎恐帶給台灣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