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訪中國 馬英九又挨批!名嘴:稍一不慎恐帶給台灣傷害!
馬英九將在下週訪中,各界紛紛猜測「馬習二會」是否成局。(圖/民視新聞資料畫面)

論壇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下週將赴中國,已經掀起軒然大波,他對台灣主權的立場,更是屢屢引發爭議。政治評論員余莓莓認為,馬英九訪中,若稍有不慎,可能會給台灣帶來非常大的傷害!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馬英九又要去中國 韓媒斗大標題:「親中派」前台灣總統2度訪中


馬英九將訪中 立場又遭批! 名嘴:稍一不慎恐帶給台灣傷害!
余莓莓呼籲馬英九訪中應謹慎。(圖/全國第一勇)

針對馬英九再度訪中,行政院長陳建仁日前表達,「馬英九若與習近平見面,能在習近平面前,主張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的期待。此話一出,卻遭到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駁斥,直批「台灣不是國家,屬於中國的一部分」。余莓莓在《全國第一勇》節目中指出,這就是「馬英九一直以來的中心思想」,才會都是在重要時機去中國,例如去年蔡英文總統訪美之前,這次則是選在賴清德520就職之前。余莓莓還酸馬英九「在4/1愚人節」啟程去中國,配合北京、「進京面聖」,無非讓自己成了「國際認證的笨蛋」。

因此,余莓莓要馬英九這次到中國,應該謹慎發言,不要給台灣帶來重大傷害。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馬英九4/1再訪中國 總統府:收到申報尊重行程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