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馬英九二訪中國想見「老朋友」習近平? 林楚茵:開啟信任習維尼之旅
前總統馬英九曾稱,就兩岸關係必須信任習近平。(圖/取自臉書)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去年3月27日才前往中國進行了為期12天的祭祖及訪中行程,馬英九今年4月1日又將再次訪中,總天數為11天。對此,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今(26)日表示,這次去中國,請馬英九好好替台灣宣示主權,帶著中華民國國旗,大聲說台灣不隸屬中華人民共和國。「如果這樣說會惹習大大不開心,記得最後大喊愚人節快樂」。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馬英九將赴中「馬習二會有譜」? 陳建仁:盼謹記國人對主權期待

馬英九在選前階段接受外媒專訪時曾稱,就兩岸關係而言「必須相信習近平」。對此,林楚茵今日在臉書指出,「馬先生又要去中國訪問啦,開啟信任習維尼之旅」,馬英九身為台灣前元首,自甘墮落當起中國的槍,不斷扯台灣的後腿,一再向世界傳達錯誤的訊息,違反台灣的主流民意。

林楚茵強調,「台灣人才不想統一」,這次去中國,請馬英九好好替台灣宣示主權,帶著中華民國國旗,大聲說台灣不隸屬中華人民共和國,也請中國不要一直飛越海峽中線,不停文攻武嚇。

林楚茵說,「如果這樣說會惹習大大不開心,記得最後大喊愚人節快樂」,她把秘訣都傳授給馬英九了,不要讓台灣人失望。

快新聞/馬英九二訪中國想見「老朋友」習近平? 林楚茵:開啟信任習維尼之旅
林楚茵指,馬英九又要去中國了,開啟信任習維尼之旅。(圖/翻攝自林楚茵臉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尊重馬英九「充滿鄉愁」 民進黨團:盼訪中展現國家前元首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