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揆呼籲主張台灣主權獨立 馬辦:台灣不是國家 是中國的一部分
行政院長陳建仁喊話前總統馬英九,會見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時,要主張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再過四天,前總統馬英九將再次訪中,外界聚焦4月8號"馬習二會"!日前行政院長陳建仁喊話,希望能主張臺灣是主權獨立國家,馬辦竟然反嗆臺灣不是國家,是中國一部分,還括號強調是中華民國。律師賴中強痛批,若宣稱同屬一中,就是叛國可以法辦,綠營立委林俊憲也說,別再領卸任元首禮遇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寶林中毒案擴散!北市府通報「慢半拍」? 王必勝緩頰曝時間序

行政院長陳建仁vs.立委(國)賴士葆:「二次馬習會你樂見嗎,萬一有這樣的一個機會,他能夠在習先生的面前,來主張臺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

行政院長陳建仁才喊話,要前總統馬英九,如果二會習近平,請記得宣揚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馬辦竟發新聞稿反嗆"臺獨",違反中華民國憲法,指稱臺灣不是國家,是屬於中國的一部分,還特別括號強調這個中國是中華民國,一中憲法也有"統一"前言。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也極力鋪陳這樣的論點。


陳揆呼籲主張台灣主權獨立 馬辦:台灣不是國家 是中國的一部分
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轟行政院長陳建仁違反中華民國憲法,主張臺獨。(圖/民視新聞)


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03.26):「賴總統只要回到中華民國憲法,跟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公開的宣示說,我們兩岸不是兩個國家的關係。」

立委(民)林俊憲:「無限的放低姿態,期望能獲得習近平關愛的眼神,我們一年花了幾千萬,用卸任元首的待遇供養馬英九,出錢的不是對面的14億人,不要為了追求自己所謂的歷史定位,就連膝蓋都無限放軟。」

綠營痛批馬英九膝蓋軟到不行,喊話要馬英九別賣台!經濟民主連合智庫召集人、律師賴中強認為,若"馬習會"宣稱兩岸同屬一中,馬英九附和中國對台擁有主權,本質上就是叛國,就可以法辦。


陳揆呼籲主張台灣主權獨立 馬辦:台灣不是國家 是中國的一部分
律師賴忠強批前總統馬英九,附和中國擁有台灣主權,本質上就是叛國可以法辦。(圖/民視新聞)


立委(民)黃捷:「在他們前提之下都是以九二共識,在說這個中國但是現狀很明顯,就是中國已經沒有辦法使用九二共識,中華民國不是一個國家的話,馬英九你要認祖歸宗,你自己滾回去。」

馬英九堅持二訪中國、見習近平,無視台灣主權的言論,國內罵聲連連。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馬辦稱「台灣不是國家」 吳思瑤:馬英九到底是哪一國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