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馬英九又要去中國 韓媒斗大標題:「親中派」前台灣總統2度訪中
馬英九去年訪中國時站上孫中山演說講台握拳高喊三民主義、五權憲法。(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去年3月27日才前往中國進行了為期12天的祭祖及訪中行程,今年4月他又再度應中方邀請將再次訪中,引起關注。南韓媒體《韓聯社》也以斗大標題寫著「『親中派』馬英九前台灣總統,下個月訪問中國,自去年以來第2次('친중파' 마잉주 전 대만 총통, 내달 中 방문…작년 이어 두번째)」,報導此事。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馬英九又要訪中「這次為期11天」 還要出席祭黃帝陵大典

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表示,應中國方面邀請,馬英九將率領「大九學堂」青年學子,於4月1日至11日,赴中國廣東、陝西與北京,參訪中華文化歷史景點與企業,並出席祭黃帝陵大典,同時也將偕同青年學子訪問中山大學、北京大學,讓兩岸學子進行交流。

馬英九將再度訪中不僅台灣政壇關注,外媒也相繼報導,其中《韓聯社》以斗大標題寫著「『親中派』馬英九前台灣總統,下個月訪問中國,自去年以來第2次('친중파' 마잉주 전 대만 총통, 내달 中 방문…작년 이어 두번째)」。

報導提及,馬英九去年3月受邀到中國進行所謂的「中國之旅」,這是74年以來首位訪中的台灣前總統,馬英九清明時也到湖南祖先墳前追悼,並遊覽南京、重慶、上海,但他聲稱「這是私人訪問」。

報導指出,馬英九去年在訪問期間也前往中山陵謁陵,有人分析這是為了在台灣總統大選之前,鞏固共產黨和國民黨之間的友誼。此外,報導分析,馬英九曾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馬習會,從這點可以看出中國對馬英九格外重視。

快新聞/馬英九又要去中國 韓媒斗大標題「親中派」前總統2度訪中
《韓聯社》以斗大標題寫著「『親中派』馬英九前台灣總統,下個月訪問中國,自去年以來第2次。(圖/擷取自韓聯社網站)
更多新聞: 馬英九宣布4/1再訪中國 民進黨團呼籲「別唱和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