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宣布4/1再訪中國 民進黨團呼籲「別唱和中國」
馬英九接受中國邀請,將率領學生團前去訪問。(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繼前一年訪中清明祭祖後,前總統馬英九今年再應中方邀請,宣布4/1將率學生團到廣東、陝西、北京等地參訪歷史景點、並與企業、大學交流11天。但近來兩岸情勢緊張,此時訪中合適嗎?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也做出回應。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指與台智光關係匪淺 朱立倫嗆「潑糞」:胡說八道又胡扯

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說「多一分接觸,友誼越深厚的時候,未來發生衝突的可能性就更降低,希望今年這次訪問也能讓兩岸青年更深入交流,對兩岸關係有積極正面貢獻。」

馬英九宣布4/1再訪中國 民進黨團呼籲「別唱和中國」
蕭旭岑指出,兩岸加強交流,就能降低衝突的機會。(圖/民視新聞)

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說「中國國民黨這麼密集地,選在敏感時機去中國採訪,見了哪些人、說了哪些話,不可不慎,不要傳達錯誤的訊息,不要去幫中國的腔。扯台灣的後腿。」

馬英九宣布4/1再訪中國 民進黨團呼籲「別唱和中國」
吳思瑤指出,國民黨頻頻在敏感時刻訪問中國,不宜向國際社會傳達錯誤訊息。(圖/民視新聞)

對於馬英九訪中,民進黨團呼籲他別跟中國唱和,更指出近來國民黨立委發起"登太平島宣示主權",還要求蔡英文卸任前也該登島,他們指出不如就讓馬英九去中國,向他們宣示太平島主權。

更多新聞: 中國剩男搜「依親、定居」攻陷台女?「禍首被起底」網歪:想到汪小菲秒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