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遭指與台智光關係匪淺 朱立倫嗆「潑糞」:胡說八道又胡扯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朱立倫辦公室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陳重文,疑涉嫌收受警用監視器業者「台灣智慧光網公司」(台智光)的賄賂,施壓柯市府及時任市警局長,獲取不正利益近千萬元遭羈押;民進黨今(22)日披露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岳父高育仁,與台智光關係匪淺,呼籲朱主席說清楚。對此,朱立倫稍早批評稱,民進黨真的是胡說八道又胡扯,如果這是賴清德所喜歡的政黨政治,絕對不是台灣之福。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復興整併「遇反彈」仍要做? 她喊馬英九任內有先例:4/1勢必上路

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表示,此案最無法迴避的就是朱立倫,台智光與朱立倫家族有非常深厚的關係,2012年時任台北市長郝龍斌,因為要建置光纖網路,跟網路廠商台智光簽了25年的長約,然而這是一個BOT案;甚至,台智光與北市府簽了一個太上皇合約,擁有優先議價權、使用權,簽約金額也比民間來得高。

快新聞/遭指與台智光關係匪淺 朱立倫嗆「潑糞」:胡說八道又胡扯
朱立倫今日中午出席全國婦女團體領袖國會參訪活動,同框立法院正副院長韓國瑜、江啟臣。(圖/朱立倫辦公室提供)

卓冠廷提到,台智光的大股東是台通光,台通光當時的股東之一,即是朱立倫岳父高育仁家族百分之百持股的「育華投資開發公司」,其中監察人高婉倩,是朱立倫的太太,董事高育仁,是朱立倫的岳父,董事高思博、高思復,是高育仁家族成員,董事長高張明鸞,是高育仁的太太,這樣的關係,朱立倫不用出來說明?

快新聞/遭指與台智光關係匪淺 朱立倫嗆「潑糞」:胡說八道又胡扯
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圖/民進黨提供)

今日中午12時,朱立倫前往立法院議場前廣場,出席全國婦女團體領袖國會參訪活動,同時於會前接受媒體聯訪。

針對陳重文涉貪遭羈押禁見,朱立倫表示,「我們一切依照相關黨紀來處理,司法最重要是勿枉勿縱,希望根據證據來說話,尊重司法」。

記者問到,台智光大股東是台通光,台通光當時的股東之一是主席您的岳父高育仁100%持股的「育華投資開發公司」,包含您的太太高婉倩、小舅子都在裡面,想問主席怎麼看?朱立倫批評,民進黨真是胡說八道又胡扯,用10幾年前的舊資料,事實上早就不是台通光的股東了,那跟台智光也沒有關係,所以今天民進黨用這樣胡扯的方式,就是想要用潑糞、戰狼戰術。

朱立倫提醒民進黨,如果再用戰狼戰術,不知道賴清德未來就職總統之後,台灣的政局要怎麼變化,因此他要敬告賴清德,如果放縱這些戰狼不斷攻擊國民黨主席、立委、縣市長,甚至不但查封國民黨所有的資產,丟給他們所有的負債,同時還要追償他們所有過去幾10年前的舊識,這就是台灣政治永遠不得安寧的一個後果。

朱立倫說,他相信賴清德即將要就任中華民國總統,如果這是您所喜歡的台灣政黨政治,這樣絕對不是台灣之福。

針對藍營呼籲總統蔡英文卸任前登上太平島,但外交部、國防部評估南海情勢較為危險,主席您怎麼看?朱立倫表示,中華民國的領土,每一寸都是屬於中華民國的,作為中華民國的元首,一定要有責任關心每一個中華民國的領土。

朱立倫認為,更何況太平島上有台灣的守軍、海巡隊等相關人員,歷屆總統不管是馬英九、陳水扁都到太平島,不知道國安局、國防部也好,如果用這樣的方式評估總統不宜去,那表示台灣連自己的守土,都有困難,自己的領土元首都不能去,「我覺得這是怎麼樣的一個國防、國安戰略,這絕對不是理由,這是一個推託之詞」。

記者追問,國安局、外交部認為,目前在南海局勢比較緊張,時間點上應該要做評估,不要到時候從南海情勢,變成台海衝突持續升溫?朱立倫說,「從民進黨的角度,8年都不是適當的時機,請問『猴年馬月』才是適當的時機?以前扁馬都有去啊!」

至於記者問及,民進黨立委把下午的口頭報告,改成書面質詢,您怎麼看?對此,朱立倫並未多做回應。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稱忍台智光8年 卓冠廷轟:只會事後諸葛忘記自己當過市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