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族與台智光關係匪淺  民進黨點名朱立倫「踹共」
民進黨指朱立倫太太家族與台智光有深厚關係。(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國民黨北市議員陳重文涉貪,風波延燒,民進黨點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必須表態,因為台通光是台智光最大股東,而育華投資開發是台通光的董事,朱立倫岳父高育仁與他的兩個兒子高思博、高思復擔任該公司董事,岳母是公司董事長,太太高婉倩是監察人,此外柯文哲擔任八年市長,卻甩鍋給前後任市長,民進黨也說,柯P必須負責。

更多新聞: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陳重文涉弊案 疑接受台智光招待質詢護航

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國民黨這樣子公然的護航貪腐,朱立倫主席這就是你們國民黨的態度嗎。」

把砲口對準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民進黨中央要求他必須為藍營北市議員陳重文涉貪案負責,因為朱立倫太太的家族,與台智光關係匪淺。


家族與台智光關係匪淺  民進黨點名朱立倫「踹共」
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要朱立倫說清楚陳重文涉貪爭議。(圖/民視新聞)



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台智光這間公司跟你朱立倫的家族,有非常深厚的關係,簡單兩句話講一下台智光跟台北市政府的連結,郝龍斌當市長時期,簽給了它一個25年的超級長約,台智光基本上是一個太上皇的合約,它可以有優先議價權,它可以有優先使用權,以及簽約相關的金額都比民間要來得高。」


家族與台智光關係匪淺  民進黨點名朱立倫「踹共」
民進黨指朱立倫太太家族與台智光有深厚關係。(圖/民視新聞)



據瞭解台通光是台智光的最大股東,而「育華投資開發」是台通光的董事,檢視育華投資開發董監事組成,董事長高張明鸞是朱立倫岳母,董事高育仁是其岳父,高思博與高思復則是高育仁兒子,朱立倫的太太高婉倩則擔任監察人,除了家族與台智光的關係,民進黨也點名市議會不只一個"陳重文"。

民進黨發言人吳崢:「目前媒體點名台北市議會除了陳重文之外,還有許多的陳重文們,包含過去長期在警政衛生的其他四位議員,目前媒體也點名另外一位,國民黨台北市議會資深女議員的主任,也涉入本案關說,將市府的承辦府會聯絡人叫到辦公室飆罵,這是一起結構性的涉貪事件,朱立倫主席難道你不用針對,國民黨在台北市議會,目前集體涉入弊案來去回應嗎。」

除了重砲抨擊藍營,民進黨也點名當了八年市長的柯文哲不能迴避。

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柯文哲就拋一個藍綠聯合污錢,然後想形塑一個,哇這整個案子藍的綠的都有,講話要負責嘛不要講一堆廢話嘛,講一堆似是而非的話嘛,什麼叫做給台智光綁架忍了八年,市長是你耶,如果你真的覺得這個案子有問題,你有多少的行政手段可以處理。」

陳重文涉貪風波持續延燒,被點名的朱立倫與柯文哲會如何處理,外界等著看。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重文200萬交保被撤銷 檢抗告成功關鍵理由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