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裁大逆轉!檢方陳抗成功議員陳重文羈押禁見
21日召開羈押庭,陳重文確定羈押禁見。(圖/民視新聞)

社會中心/林彥君、黃柏榕 台北報導

三連霸的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陳重文,爆出疑似涉嫌圖利警用監視器廠商,收賄上千萬元,日前遭廉政署大動作搜索,經過漏夜複訊,以兩百萬元交保,檢方提出抗告後,被高院撤銷交保裁定發回更裁,在21號重開羈押庭,最後法官確定,改裁羈押禁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檢抗告成功!陳重文200萬交保後串證 逆轉收押禁見

戴口罩、帽子,全程不發一語,國民黨議員陳重文,21日再度現身台北地方法院,二度開羈押庭,沒想到這次結果大逆轉,法官改裁羈押禁見。

更裁大逆轉!檢方陳抗成功議員陳重文羈押禁見
檢聯查出陳重文,疑似涉嫌收受台智光負責人李慶煌賄賂,還在質詢時向蔣市府施壓,要求提高警用監視器的預算(圖/民視新聞)

檢聯查出陳重文,疑似涉嫌收受台智光負責人李慶煌賄賂,還在質詢時向蔣市府施壓,要求提高警用監視器的預算,從4.6億元增加到5.2億元,不法圖利上千萬元,且帳戶內的2500萬元金流,交代不清,因此檢察官認定有羈押必要。

更裁大逆轉!檢方陳抗成功議員陳重文羈押禁見
21日召開羈押庭,陳重文確定羈押禁見。(圖/民視新聞)

不過全案到了院方,卻裁定200萬元交保,檢察官不服,甚至指出陳重文交保後,還和證人串供,19日依法提起抗告,隔天高院發回更裁,21日召開羈押庭,陳重文確定羈押禁見,相比之前他捍衛清白的模樣差很大。

遭廉政官帶回當天,在議會辦公室內,為自己抱屈,時隔6天再度開庭,面色相當凝重。這回陳重文涉犯圖利罪,最輕可處五年以上徒刑,這回三連霸議員,恐怕將面臨停止黨權處分。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竹市府爆貪瀆弊案!前科長疑收賄 2官商羈押禁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