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馬英九4/1又要訪中國 王定宇酸:日期選對了「厚顏惡人、無感愚人」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去年3月才前往中國進行了為期12天的祭祖及訪中行程,馬辦今(25)日證實,馬英九今年4月1日又將再次訪中,總天數為11天。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大酸,整件事只有出發日期選對了,這傢伙附和中國散播「一個中國」,虛化台灣主權,若不是厚顏惡人,就是無感愚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馬英九應邀4月將訪中「尋根」! 國台辦沒用「前總統」改用「先生」

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今表示,應中國方面邀請,馬英九將率領「大九學堂」青年學子,於4月1日至11日,赴中國廣東、陝西與北京,參訪中華文化歷史景點與企業,並出席祭黃帝陵大典,同時也將偕同青年學子訪問中山大學、北京大學,讓兩岸學子進行交流。

根據中國國台辦微博,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以「馬英九先生」稱呼馬英九,並未提及「前總統」3字,稱馬英九將率台灣青年於4月1日至11日到廣東、陝西、北京等地「尋根」、交流,參加甲辰(2024)年清明公祭軒轅黃帝典禮等活動並參訪。

王定宇在臉書大酸,整件事只有出發的日期選對了。他痛批馬英九,忘記自己曾為台灣民選總統,忘記自己享有台灣納稅人供養的優渥禮遇,甘為中國統戰樣板。

王定宇指出,馬英九公開說出「台灣必須相信習近平」的謬論,當全球民主國家支持台灣、反對中國對台灣霸凌的時候,「這傢伙附和中共散播『一個中國』,虛化台灣主權,若不是厚顏惡人,就是無感愚人!」

快新聞/馬英九4/1又要訪中國 王定宇酸:日期選對了「厚顏惡人、無感愚人」
王定宇批馬英九。(圖/擷取自王定宇臉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520前夕馬英九二度訪中 民進黨團提醒:請好好替台灣宣誓主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