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馬辦嗆「不會赴中宣傳台獨主張」 林俊憲怒轟:想見習近平想瘋了!
前總統馬英九。(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高睿鴻報導

近日,前總統馬英九傳出將於今(2024)年4月再訪中國,外界更傳有機會迎來第二次「馬習會」;由於當前兩國關係敏感、加上邊境海域衝突頻傳,馬英九選在此時造訪,也被質疑是不是「對中下跪」。行政院長陳建仁喊話,希望馬英九能在中國領導人習近平面前主張「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避免我國地位遭到矮化。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則質疑,馬辦是不是「想跟習近平見面想瘋了」,還揶揄道「看起來是真的急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馬英九二訪中國想見「老朋友」習近平? 林楚茵:開啟信任習維尼之旅

不過,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今(27)日卻痛斥,陳建仁的言論屬於「台獨」主張,違反中華民國憲法。他說道,台灣不是國家,而是屬於中國(中華民國)的一部分。蕭旭岑還嗆,馬英九絕無可能幫民進黨與陳建仁,傳達他們的「台獨」主張。

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看不下去,直嗆馬辦道:「你的膝蓋還好嗎?想跟習近平見面想瘋了?」林俊憲先是揶揄,馬英九去中國到底能否見到習近平,大概連他自己也不清楚,一切看中共的心情;既然一個前總統的待遇,已經跟路人差不多,這到底算哪門子訪問?因此,林俊憲表示,馬英九只能「無限放低姿態,期待能獲得習主席關愛的眼神。」

快新聞/馬辦嗆「不會赴中宣傳台獨主張」 林俊憲怒轟:想見習近平想瘋了!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痛批,馬英九「跪著」求見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恐怕是拉著整個國民黨陪葬。(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林俊憲分析,蕭旭岑今天再度語出驚人,以馬辦執行長身分講這種話,「看起來是真的急了」。他表示,大概是馬英九真的不惜一切代價想獲得習近平關注,以此追逐個人心心念念的「歷史定位」,即使可能拉上整個國民黨陪葬也再所不惜。

林俊憲提醒讀者道,馬英九大選前曾接受外媒訪問,光是講出「兩岸關係必須相信習近平」這句話,就把國民黨嚇得要命,連選前之夜都不敢邀馬英九站台。結果現在選舉結束了,馬英九卻還是跪著要求見習近平,國民黨又將如何回應呢?還是沒有選舉也不需要演了?

林俊憲解釋,如果馬英九只是一位平民,其實他愛怎麼講沒人在意。但他痛批,馬英九每年拿數千萬退休金,是全台灣2300萬人在供養他。因此,林俊憲直嗆:「連老闆是誰都搞不清楚,那也別想申請延長卸任元首禮遇了。交給對面的人就好,我們不要花這個冤枉錢!」。


更多新聞: 馬習二會有譜?陳建仁籲馬英九 「在習近平面前捍衛台灣民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