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傳呂秀蓮也將訪中並會晤習近平 呂辦嚴正駁斥:完全沒有這件事
前副總統呂秀蓮。(圖/翻攝自呂秀蓮臉書)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宣布4月1日至11日訪問中國,外傳8日將二度會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港媒進一步掌握消息稱,北京當局正積極邀請台灣另一位重量級政治人物,有媒體直指此人就是前副總統呂秀蓮。不過,呂辦今(27)日嚴正駁斥並表示,「完全沒有這件事」。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友宜私人LINE突消失!議員憂遭封鎖 侯友宜:號碼沒變、手機當機

《香港01》今日上午釋出獨家報導指稱,經過與中國北京消息人士確認,習近平與馬英九第二次會面「確定在計畫中」,而且北京方面正在積極邀請台灣另外一位重量級政治人物前往中國訪問,或將與習近平會面。外傳這位重量級政治人物,就是呂秀蓮。對此,呂秀蓮辦公室發聲嚴正澄清並指出,「完全沒有這件事」。

針對馬英九訪中一事,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昨(26)日透過自錄影片批評,馬前總統交流尋根的訪中行,都是把中國當成祖國,幫助對方散播「台灣是中國是一部分」及「台灣與中國是內政問題」的思考,這是打臉全世界,站在台灣旁邊聲援我國的民主國家。

更多新聞: 319槍擊案滿20年! 呂秀蓮拜會立院司法委員會  呼籲重啟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