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319槍擊案20年!呂秀蓮要重查 陳水扁不認同:無新事證應結案
319槍擊案,呂秀蓮(左)要重查,陳水扁(右)要結案。(合成圖/民視新聞、翻攝自陳水扁IG)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319槍擊案今(19)日滿20週年,當年受害者、前副總統呂秀蓮今日下午拜會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陳情,盼重啟對該案調查,並提出4點呼籲,期待藍綠超越黨派,放棄過去的錯誤成見,來面對319真相,並搶救不受人民信賴的司法正義。不過,同為受害者的前總統陳水扁則表示,「受槍擊被害人阿扁的微弱心聲,不是重查,而是結案!」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能期待另一個20年! 呂秀蓮拋4點呼籲盼解319槍擊案真相

「319槍擊案20週年阿扁有話要說」,陳水扁下午在社群平台表示,這件案子不是沒有重查,而是重查16年了。歷經馬英九、蔡英文2位不分藍綠的政府,總共16年的重新調查,特別是藍營的8年執政,「如有新事實新證據,早就吵翻天了」。

陳水扁指出,若有新事證,就請向社會說明大致的進度吧!若無新事證,也該結案了吧!

陳水扁也說,319槍擊案20週年,「受槍擊被害人阿扁的微弱心聲,不是重查,而是結案!」

更多新聞: 快新聞/319槍擊案將滿20週年 前副總統呂秀蓮再籲「重啟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