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不能期待另一個20年! 呂秀蓮拋4點呼籲盼解319槍擊案真相
呂秀蓮今日下午拜會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319槍擊案今(19)日滿20週年,當年受害者、前副總統呂秀蓮今日下午拜會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陳情,盼重啟對該案調查,並提出4點呼籲,期待藍綠超越黨派,放棄過去的錯誤成見,來面對319真相,並搶救不受人民信賴的司法正義。

更多新聞: 快新聞/319槍擊案將滿20週年 前副總統呂秀蓮再籲「重啟調查」!

呂秀蓮今日下午2時30分拜會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召委吳宗憲、鍾佳濱及立委羅智強等。呂秀蓮指出,要提醒大家20年前的今天,全台灣沸騰,因為明天要投票,但正副總統卻雙雙中彈,「我不是個人求公道」,上天已經還給她公道。

呂秀蓮表示,根據李昌鈺博士說法,當天打中她的子彈威力非常強,但她今天可以活著拜見立委,就是希望能解開真相,也希望能搶救不受人民信賴的司法正義。

呂秀蓮指出,當年投票前一天,朝野對立、模糊焦點,全部在探討陳水扁是不是在自導自演,反而讓真相模糊,至今已20年了,「我當年60歲,我今天已經80歲了,我不能再期待另外一個20年,我就必須要挺身而出。」

呂秀蓮說,當中國的國家總理李克強猝死,全國都噤若寒蟬,但在台灣,她還可以鍥而不捨,今天堂堂正正拜訪立法院,期待藍綠超越黨派,放棄過去的錯誤成見,來面對319真相。

呂秀蓮也拋出4點呼籲,希望立法院根據「319槍擊事件真相特別調查委員會條例」重啟調查。該條例指出,只要本案真相未明,調查委員會都要繼續運作。

呂秀蓮指出,呼籲立法院要督促檢調單位,公布所有本案偵辦的相關檔案,以供當事人查對,她目前所有的資料,都在3年前送交給監察院國家人權委員會;因此也呼籲立法院,向監察院國家人權委員會調閱本案資料,並了解調查。

呂秀蓮表示,希望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在2位召委的指導下,朝野不分黨派,只求真相,並利用本案確立台灣的確是司法正義的國家,希望委員會能夠督促法務部調查,也追究過去20年的司法怠惰。

快新聞/不能期待另一個20年! 呂秀蓮拋4點呼籲盼解319槍擊案真相
呂秀蓮(左2)今日下午拜會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快新聞/319槍擊案將滿20週年「呂秀蓮籲重啟調查」 侯友宜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