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馬英九再次訪中 柯文哲不反對:但我沒「訪中計畫」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圖/民眾黨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昨(25)日宣布循去(2023)年模式,將於4月1日至11日,率領大九學堂青年走訪中國北京、廣東及陝西,外界關注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是否也有「訪中計畫」?對此,柯文哲今(26)日回應,馬有一定高度,不反對他訪中;至於自己並無相關規畫。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馬英九4/1再訪中國 總統府:收到申報尊重行程

民眾黨立法院黨團今日依慣例召開晨會,柯文哲稍早也親赴中正區青島東路1-3號的黨團會議室參加,同時於會後短暫接受媒體聯訪。

記者提問,您怎麼看自2月14日金門快艇翻覆事故後,兩岸關係緊張,但馬英九昨日宣布將從4月1日率大九學堂青年訪中;另,您過去常說有善意、多交流,有交流就有多善意,您個人未來是否有規畫訪問中國?

柯文哲回應,馬英九要訪問中國,他有他一定的高度,在對等尊嚴的原則之下,「我是不會反對他去,總是有些事情,還是要有人做」。不過,柯亦表示,他個人目前並無訪中計畫,不要為了訪問而訪問,要去要有一個理由。

更多新聞: 快新聞/酸馬英九一直跑去中國自取其辱 林俊憲:你的時代已經結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