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朱學恒遭判1年2月仍喊冤 鍾沛君轟敢做不敢當:無法面對過錯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出面受訪。(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指控親藍名嘴朱學恒酒後猥褻案,北院今(29)日判處1年2月徒刑,全案仍可上訴。不過朱學恒卻稱要用司法洗刷冤屈、戰清白。對此,鍾沛君稍早出面受訪回應時說,未來民事判決若取得(賠償金)將全數捐出,但對朱的態度感到遺憾,希望今日的判決結果,能給正在遲疑或被受傷害者,一些勇氣與希望。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朱學恒酒後強吻遭判1年2月 鍾沛君喊小勝利:繼續堅持民事求償

針對今日判決結果,鍾沛君表示,很高興今天來的及在出門前給先生(饒舌歌手陳布朗)一個擁抱,感謝他作為自己一路以來最堅強的後盾;更要感謝北院、北檢本於事實審理,今天初步的判決撥雲見日,希望藉由此案給台灣性平意識上一課。

鍾沛君說,就像判決書寫的,不是只有「完美被害人」才值得正義,這是她希望未來台灣能更成熟的一件事。她坦言,今天可能算是一個小小的勝利,這條路還沒走到終點,盼透過判決結果,給所有受委屈者一點希望與勇氣,因為這條路確實不容易。

鍾沛君強調,訴諸司法後,過去的傷痕、隱私都會被揭露。相信在黑暗處一定還有很多人正在遲疑,希望今日的判決,能給她們希望與勇氣,在為自己討公道的路上更有信心。

鍾沛君說,接下來可能還回有審理、訴訟過程;民事判決若未來取得(賠償金)將全數捐出,給所有需要幫助的人;在法律、諮詢意見上,會跟律師討論之後一一提出。

針對朱學恒要戰清白一事,鍾沛君回應,這是她之前感到很遺憾的,相信朱這樣的態度,也是很多目前可能還在角落的被害人,遲疑、不敢替自己冤屈伸張的原因。

鍾沛君坦言,受害者要面對的是過去的傷痕,還有加害者的抵賴,又是無數的N度傷害,盼今日判決與未來的訴訟結果,能給其他正在遲疑或被傷害者,一些勇氣與希望。

鍾沛君說,相信判決社會自有公評,但仍深感遺憾,朱學恒敢做不敢當,尤其當司法已給出答案時,沒辦法面對自己過錯的人,也無法有資格討論未來;相信這一路以來,北檢、北院本於事實的審理,今日初步的判決結果,相信已經給了最好的答案。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3、110
《民視新聞網》關心您:
◆ 教育部反霸凌投訴專線:1953
◆ 「iWIN網路防護機構」網安專線:(02)2577-5118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9:00~18:00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強吻鍾沛君遭判1年2月 朱學恒喊要戰清白:繼續透過司法洗刷冤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