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朱學恒為何被判1年2月? 北院:缺性別平權意識、毫無悔悟「 應嚴懲」
鍾沛君、朱學恒。(合成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指控親藍名嘴酒後朱學恒猥褻案,台北地方法院今(29)日判處1年2月徒刑,全案仍可上訴。北院認為,朱學恒對鍾沛君造成心理傷害,且欠缺性別平權意識、毫無悔悟,應予嚴懲。

更多新聞: 快新聞/被問520入閣「王義川遞補進立院」? 莊瑞雄:沒人找、自己個性適合民代

北院審理期間,勘驗了朱學恒、鍾沛君兩人在案發後的對話錄音,並陸續傳喚她的丈夫、饒舌歌手陳布朗、現任國民黨不分區立委陳菁徽、資深媒體人樊啟明等人作證。甚至陳菁徽、陳布朗皆指鍾沛君疑似有遭到下藥,但朱學恒徹頭徹尾否認犯行。北院今日一審依《強制猥褻罪》判處朱學恒1年2月徒刑,但全案仍可上訴。

據《中央社》報導,台北地院依鍾沛君偵審一致的指訴,另外以證人證述鍾沛君陳述被害經過的情緒反應、影響,還有卷內通訊與行程紀錄等書證、語音與對話錄音等物證,以及朱學恒以簡訊及切結書所做的審判外自白後,認為朱學恒的確有接續以強暴方式猥褻鍾沛君。

北院認為,朱學恒的強制猥褻行為,已經嚴重侵害鍾沛君的性自主決定權、身體控制權,甚至還在偵、審期間仍利用經營的頻道、社群及向媒體發表言論,把鍾沛君塑造成受他人指使的政治打手,而自己是被政治迫害,讓鍾沛君造成無法輕易抹滅的心理傷害。

北院表示,朱學恒犯罪後顯然欠缺性別平權意識、毫無悔悟的態度,應該予以嚴懲,並審酌朱學恒沒犯罪紀錄的品行等,判處有期徒刑1年2月,全案可上訴。


更多新聞: 赴美談「AI對抗大選假訊息」 杜奕瑾:異常帳號多呼應中國官媒論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