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剴剴案到寶林中毒「北市府遭轟慢半拍」 柯文哲酸:螺絲要鎖緊一點
民眾黨主席、前台北市長柯文哲。(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造成兩人死亡,從剴剴虐童案到目前的食品安全問題,北市府遭轟慢半拍,對此,前台北市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開酸「北市府螺絲要鎖緊一點」,另外對於台智光弊案問題,柯文哲再提現任市長蔣萬安上任後,預算卻變5.5億,「多出來的錢就是回扣,不知道分給多少人,檢察官一查下去就死一狗票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費率審查會僅開40分鐘 柯文哲反問記者「續槓郝龍斌、蔣萬安」

柯文哲指出,台智光事件從一開始的合約就顯得不尋常,經歷了六次流標才簽訂第七次,內部會議在技術和法律層面做了許多檢討。考慮到網路產業的發展和3C產品的變化,長達25年的合約不太符合實際情況。儘管如此,由於中華民國是法治國家,「不能不認帳就推翻,去法院告還是輸。」

對於台智光弊案,柯文哲則轟「蔣市府錯了就錯了,每天都製作更多問題!」當時柯市府時期預算是新台幣4.6億元,蔣市府卻變5.5億元,「多出來的錢就是回扣!」柯文哲稱「不知道分給多少人,檢察官查下去就死一狗票人。」

至於近日發生的寶林茶室中毒案中,北市遭轟處理上慢半拍。柯文哲表示,從虐童案到現在的食品安全問題,都需要認真對待,「北市府螺絲要鎖緊一點」。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智光案綠議員赴監院陳情 盼盡速約詢郝龍斌、柯文哲釐清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