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外賓向韓國瑜告狀「遭嘲笑得票率」? 柯文哲親回應、她也下場救火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早召開「青年部亮相記者會」。(圖/民眾黨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泛歐綠黨訪台團近期與立法院長韓國瑜會晤,席間隸屬德國綠黨的代表團團長包瑞翰(Reinhard Bütikofer)當下向韓抱怨,與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會面時,柯嘲笑著說,「我的得票率遠高於你們綠黨」,引發失言風暴。對此,柯文哲今(29)日回應,他當下僅強調「我們的表現還不錯」;而涉外事務部主任林子宇也趕緊跳出來救火。

更多新聞: 快新聞/前T-ara成員雅凜「昏迷快2天醒了」 怒嗆「這些人」:你們就該下地獄

今日上午9時30分,民眾黨於台北市中正區杭州南路一段的中央黨部,召開青年部亮相記者會,柯文哲、林子宇及文宣部主任李頂立列席,柯也在會後接受媒體聯訪。

快新聞/歐外賓向韓告狀「遭嘲笑得票率」? 柯文哲親回應、她也下場救火
民眾黨涉外事務部主任暨發言人林子宇(中)及文宣部主任李頂立(左)。(圖/民眾黨提供)

記者提問,前幾天歐洲議會對中國關係代表團團長包瑞翰,在會見韓國瑜時提到,之前跟您見面時,您提到自己的得票率,還遠高於綠黨的得票率,包瑞翰使用「Teased」(嘲笑)的字眼來形容,您有講過這樣的話,當時是怎麼樣的情況?

柯文哲回應,歐盟聯合跨國綠黨訪問團應有說明,當時只是提到,民眾黨這次選舉中,總統票拿26%、政黨票22%,剩下都是包瑞翰自己去接著講,只是他所屬的政黨花了40年還沒辦法達到這個成績,「所以我們算是表現還不錯,就這麼簡單而已,其實我沒有做任何評論」。

林子宇救火補充,其實昨(28)日會後的新聞一出來,大約是早上10點鐘時,民眾黨就有跟包瑞翰取得聯繫,大家也覺得這件事情是烏龍一場。包瑞翰有表達,這件事應該是他講錯,他原本是想用比較開玩笑的方式,來稱讚民眾黨,對後續引發這麼多輿論討論,他覺得很驚訝,也對民眾黨比較抱歉一點。

林子宇表示,此次原本是雙方政黨很良性的交流,後續有這麼多媒體討論,也都很訝異,包瑞翰也覺得第一次了解到台灣的政治文化,其實雙方都覺得整體而言,當天的交流活動都是很美好的,也都承諾未來會繼續交流下去。

更多新聞: 快新聞/寶林中毒案累積18人「已釀2死」 衛福部:還有5人住加護病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