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費率審查會僅開40分鐘 柯文哲反問記者「續槓郝龍斌、蔣萬安」
資深藝人賴佩霞(左)同台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右)。(圖/民眾黨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政治評論員李正皓昨(26)日揭露北市府110年度的費率審查委員會會議紀錄,指稱會議僅從上午9時開至9時40分,疑似光速通過審查,且會議記錄並無如何談費率的相關內容。對此,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27)日回應時反問記者,「啊不然你要開多久?」,同時也持續開槓前台北市長郝龍斌、現任市長蔣萬安。

更多新聞: 柯文哲、黃國昌「政壇二人轉」怒哮柯建銘?馮光遠「我呸」:蠢才兼無品

今日下午3時,柯文哲前往台北市中正區華山文創園區,出席音樂劇《倒垃圾》記者會,同台曾參加總統大選的資深藝人賴佩霞,同時於會中接受媒體聯訪。

快新聞/費率審查會僅開40分鐘惹議 柯文哲反問記者「續槓郝龍斌、蔣萬安」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日下午接受媒體聯訪。(圖/民眾黨提供)

記者提問,台智光費率審查會議內容指出,會議9點開始,9點40分就結束了,是不是光速通過審查,而且好像沒有紀錄下到底怎麼談費率的,只有結論?

柯文哲回應,一個會議開40分鐘這件事,他們不應該也不需要回答細節,接著柯反問記者,「啊不然你要開多久?」他表示,這件事情迄今焦點有點模糊掉,約是國民黨的前市長(郝龍斌)簽的,一簽就是25年,今天現任國民黨市長(蔣萬安)浮編預算9000萬。

柯文哲說,然後廠商多賺的錢,再撥回扣給議員,現在被收押的是國民黨的議員(陳重文),今天發生所有這些事情,外界現在指責當年大聲講「大家注意,這個以後會出問題」的人,真奇怪!

記者追問,您拿出很多份公文,但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小平赴北檢控告,您有偷公文的狀況,您是透過議員索資(取得)的嗎?柯文哲說,民眾黨在議會還是有4名議員,就會索資,這也蠻正常的!記者問到,藍綠議員說調不到這些資料?柯則說,「有索資就會有紀錄」。

記者也問,蔣市府好像以偵查不公開為由下令,不讓議員調取公文與資料?柯文哲表示,公開透明是一個文化,如果是他的話,就會公開透明、直接面對,不需要這樣。

柯文哲說,他知道政治上戰略,蔣市府知道已因浮報預算、議員收回扣而失分,而且恐怕不只一個議員,應該查下去還會有,在這個狀態下已經扣分,就開始到處潑糞,稱大家一樣爛,這種政治手法他都了解,「但是我覺得不是很好啦!」

記者追問,北市府有指控您,當年簽的子約已經違背了母約,價格好像不能超過當期政府費率或行政院的費率,當時的費率到底是多少?柯文哲說,他知道106年好像沒有3M的費率,但不要再講一大堆,因為是就是、不是就不是。

柯文哲建議,蔣市府乾脆把自己在擔任市長那段期間,所有的會議記錄、公文全部一次公布出來,「一次公布出來就好笑了!」

更多新聞: 曝光公文被質疑 鍾小平告柯文哲偷竊公文、圖利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