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智光案綠議員赴監院陳情 盼盡速約詢郝龍斌、柯文哲釐清真相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林延鳳與顏若芳今(28)日上午赴監察院陳情,盼藉由監察院介入以釐清台智光案真相。(圖/擷取自林延鳳臉書)

即時中心/梁博超報導

台智光弊案持續延燒,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林延鳳與顏若芳今(28)日上午赴監察院陳情。林延鳳指出,面對兩位前市長可能瀆職和涉及圖利廠商,現任市長蔣萬安卻選擇蓋牌處理,盼藉由監察院介入以釐清案件真相。顏若芳也強調,今天將手中所調閱到的公文、相關資料還有陳情書遞交給監察院,盼監委受理能盡速約詢郝龍斌、柯文哲等相關人等,還給市民真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智光案柯文哲酸蔣萬安「7點半上班就懂」 殷瑋:市長工作不分時間地點

林延鳳表示,台智光案從國民黨議員陳重文被搜索到今天剛好過了半個月,但這段時間以來,當初簽訂25年母約的前市長郝龍斌面對所有質疑,卻選擇神隱不出面,完全不負責任;而柯文哲在8年市長任內應該知道有問題、卻毫無作為,甚至放任廠商在跟市府談判時叫囂、甚至威脅斷網。

林延鳳強調,柯文哲提及2017年的費率計算沒有3M,「但實際上,費率計算在2016年由台智光給資訊局的回函中,就已經寫明了。」她也提到,先前蔣萬安承諾要將所有議約相關內容公布、並提供給議員,現在卻說全部不予提供、選擇以蓋牌的方式處理。

林延鳳指出,面對郝龍斌過去可能瀆職、柯文哲任內可能涉及圖利廠商,繼任的蔣萬安卻選擇如此鄉愿的方式,「那我就請問你到底是辦還是不辦?」如果蔣萬安不辦,就由議員來辦;資料你不送,就由議員來送。希望藉由司法調查以及監察院介入釐清真相,還給所有市民和全國大眾一個公道;而不是用蓋牌的方式一概不回應,想把整個案子拖過去,「這是我們無法接受的事情」。

顏若芳則認為,台智光案不管是母約還是子約,花了納稅人這麼多的錢,大家要的只是真相。「檢調有檢調的方式,但市長難道沒有責任嗎?」她質疑,為何郝龍斌簽了25年肥厚合約,還讓利那麼多?既然柯文哲覺得合約有問題,為何8年任內還簽了47個子約、高達14億的經費。

顏若芳也要柯文哲別覺得事不關己,卸任後在那邊說風涼話。以母約來講,如果以中華電信在2011年的時候月租費是1,521元,台智光的費率應該以1,521元再打95折計算;為何柯文哲在2017年簽的子約2M月租費是1,684元,比中華電信還貴?為何沒有依照母約的95折和台智光簽約?這麼多年來多付了將近千萬元,是不是有圖利?

顏若芳更質疑,決定3M傳輸費率要價2,200元的會議沒有任何紀錄,到底是怎麼訂的?有沒有去殺價議價?「9點開會、主席9點35分到、會議9點40分結束,這樣的會議是公開透明嗎?」她指出,柯文哲過去標榜新政治,但面對台智光疑雲重重卻選擇讓自己像公親、而不是事主。

顏若芳也說,很遺憾地看到蔣萬安市府選擇以鬥嘴鼓的方式、卻沒有讓社會知道真相,因此今天將手中所調閱到的公文、相關資料還有陳情書遞交給監察院。也希望監委受理後,能盡速約詢郝龍斌、柯文哲等相關人等,把事實一一釐清,還給市民一個真相。

對於黃珊珊昨(27)日表示,曾在2017年請律師事務所研議解約事宜,發現解約非常困難,只能限制台智光的費率。林延鳳認為,黃珊珊本身就是律師,在擔任副市長任內對於這個合約也有一定見解;但母約和警察局子約的解除條約,其實都有載明,如有違背公共利益時,市府都可以來做解約,之後所付出的成本也由廠商負擔。她不知道黃珊珊講這個話是站在廠商的立場?還是以副市長的身分看待合約?

林延鳳強調,當初簽訂的內容就已經對台北市不平等,相信黃珊珊跟柯文哲都知道;若黃珊珊有認真想處理這個案子的話,警察局所簽訂的子約內容就不符公眾利益,已經符合解約要件,除非柯市府都認為台智光都沒有違背這些事實。

更多新聞: 最前線/柯不和台智光解約?林世宗:為未來政治生涯鋪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