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柯林頓都來了 助攻拜登一晚募款8億台幣

民視新聞/林浩博 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大選進入川拜對決,現任總統拜登選情緊張,今天就特地和同黨兩大明星、前總統柯林頓和歐巴馬在紐約同台,挽救人氣,結果立刻就有成效,當晚一次就募得約合8億台幣選舉資金,創美國單次政治活動募款紀錄。

更多新聞: 快新聞/加薩飢荒加劇 聯合國法庭下令以色列「打開邊境」放行物資

美國總統拜登選情告急,3月28日紐約造勢大會,就特地找來黨內兩大超級吸鈔機、前總統歐巴馬與柯林頓助陣,結果一舉就突破單次政治活動籌款紀錄,募集超過2500萬美元、約合8億台幣資金。

大會在市區的無線電城音樂廳舉辦,門票225美元起跳,最高喊價到50萬美元,大約有5000人參加,想和三位前後任總統合照,則要捐助10萬美元。

歐巴馬、柯林頓都來了 助攻拜登一晚募款8億台幣
​​​​​​​​不過,不只造勢場合high翻天,場外也聚集抗議人士,他們不滿拜登支持以色列,叫囂拜登可恥,甚至亂入音樂廳鬧場,氣得歐巴馬當場飆罵。

CNN主播:「曾經有一度,抗議人士被歐巴馬痛罵,要他們不要光顧著自己說話,而是多聽人家說什麼。」

雖然拜登來勢洶洶,對手川普也不是省油的燈,當天稍早他人也在紐約,參加殉職警察喪禮,痛批美國在拜登任內,根本治安失控,罪犯橫行。

歐巴馬、柯林頓都來了 助攻拜登一晚募款8億台幣
​​​​​​​​美國前總統川普:「我們必須停止悲劇,我們必須恢復法律秩序。」

根據最新民調,川普儘管爭議纏身,在民主黨票倉的有色族群,卻大有斬獲,比起2020年大選,他的非裔與拉丁裔選民支持度,都暴增10個百分點以上。至於拜登,他在川普的鐵票區、白人選民,則是支持度持平,依舊是40%水準。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東京櫻花開了! 創2012以來最晚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