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貞市場「越南法國麵包」食物中毒案偵結 遷店改名重新出發
中壢越南法國麵包中毒案偵結,遷店改名重新出發。(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周秉瑜 桃園報導

去年8月桃園忠貞市場,發生"越南法國麵包"食物中毒,造成500多人身體不適,負責人在偵查過程中,已與近300人完成賠償和解,桃園地檢署近日偵結,將38歲阮姓負責人,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起訴。業者目前搬到新的地點,也換上新的店名,希望一切可以重新出發。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中壢「越南法國麵包」500多人食物中毒案 檢方偵結起訴

紅色告示牌寫頭寫著,搬遷公告。這家就是,去年8月爆發越南法國麵包中毒事件的攤販,當時造成500多人,出現發燒、嘔吐、腹瀉等急性腸胃炎等症狀。最近被人發現,悄悄搬家了。鄰居:「對以前那家,生意不錯啊很好啊,他那邊也有貼遷移啟示,那裡有寫,舊址那裡」。鄰居:「中毒是大馬路現在沒有賣了,這一家不是這個是新開,新開的」。

忠貞市場「越南法國麵包」食物中毒案偵結 遷店改名重新出發
忠貞市場越南法國麵包食物中毒案偵結,遷店改名重新出發。(圖/民視新聞)

有鄰居幫忙掩護,也有人大方透漏,確實是先前那家。出事的越南法國麵包,店名也更換了,半個月前搬到現在這個地點,重新開張。當時爆發嚴重食安問題,餐點被驗出「沙門氏桿菌」以及「仙人掌桿菌」,造成514人身體不適。桃園地檢署近日偵結,38歲阮姓負責人,被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起訴。鄰居:「改進很多很多,設備應該很好才對,很好才對,他們裝潢的也不錯很乾淨,現在他開店我們也會買來吃啊」。聲源:越南法國麵包老闆:「目前暫時是這樣子啊,還有尾數還沒和解的,有些人他可能金額低,或者是說他不嚴重,他不想和解,就是說他等於是不求償,嚴重的我們前面已經都處理完了」。

忠貞市場「越南法國麵包」食物中毒案偵結 遷店改名重新出發
中壢越南法國麵包中毒案偵結。(圖/民視新聞)

老闆表示目前已和283人完成和解,賠償金額約224萬元,但還有198人,還在補件聯繫中。對於新店,衛生局來檢查過兩次,沒有問題。新的店名、新的地點,老闆重振旗鼓,希望能挽回消費者信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越南法國麵包攤釀520人食物中毒 食藥署曝元凶:3食材驗出沙門氏桿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