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產業交流之行! 走訪旅遊新創業喊「觀光立國」
賴清德參訪旅遊業,喊話台灣要以觀光立國。(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準總統賴清德,近日展開產業交流之行,第四站來到旅遊新創公司,與多位新創業者,面對面交談,主要聚焦在台灣旅遊新創品牌發展、以及數位創新應用,賴清德不斷提出"觀光立國"的願景,讓業者紛紛表示贊同。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東京櫻花開了! 創2012以來最晚紀錄

準總統賴清德,踏上產業交流之旅,這回走訪旅遊新創業,遇到員工還不忘關心一下,問員工工作還可以嗎?員工也很開心回答:「很好!」

不只與年輕人熱情交流,賴清德還親自體驗數位購票、以及電子閘門系統,接著便新創產業業者們,面對面對談。

賴清德產業交流之行! 走訪旅遊新創業喊「觀光立國」
賴清德520後將接棒總統蔡英文,近日展開「信賴新政,穩健接棒」產業交流之行。(圖/民視新聞)

準總統賴清德:「未來台灣應該要觀光立國,經由看見台灣愛上台灣分享台灣,我的想法是,每一個部會都要是觀光部,讓觀光成為國家政府的主流化,觀光產業推動起來才會順。」

賴清德丟出觀光立國願景,認為各縣市部會,都要從觀光角度出發,統整資源共同推展台灣旅遊,讓業者紛紛表示贊同。

賴清德產業交流之行! 走訪旅遊新創業喊「觀光立國」
賴清德感謝業者用數位及新創思維推展觀光,也盼台灣未來能以觀光立國。(圖/民視新聞)

旅遊網公司執行長陳明明:「副總統在會談當中不斷提到,台灣是應該以觀光為立國的角度,我覺得這個是非常好的一個方向。」

不只討論台灣旅遊發展,賴清德也聚焦數位創新應用,與新創平台執行長陳庭寬,相談勝歡。

賴清德產業交流之行! 走訪旅遊新創業喊「觀光立國」
賴與KKday及AsiaYo、FunNow、MyTaiwanTour等旅遊新創業者代表座談,聽取各家公司簡介,並了解旅遊產業在面對數位觀光的發展與挑戰。(圖/民視新聞)

新創旅遊平台執行長陳庭寬:「數位平台其實就是把旅遊的權利,選擇還給所有的觀光客,他可以透過一個APP,選擇他想做什麼想去哪裡,把日本韓國的東南亞市場做好,讓台灣的數位也能夠輸出。」

賴清德與新創業者們肩並肩,要將台灣推向國際舞台,也為新創圈打下一劑強心針。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找到了! 新北法制、體育局長人選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