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高市黨部主委將改選 邁:充分溝通、協助府會最重要
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改選,外界關注多!(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鄭博暉、謝耀德 高雄市報導

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面臨改選,傳出黨內多位現任議員,表態爭取。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回應,的確有多位人選考量,但他認為最重要還是能充分溝通、協助府會,推動高雄建設向前。至於黨內議員也都私下表示,市長陳其邁的看法,將是下屆主委的重要依據。

更多新聞: 誰最辣? 陳其邁揪美日使節吃麵比吃辣


民進黨高市黨部主委將改選 邁:充分溝通、協助府會最重要
高雄市議會定期大會開幕,陳其邁拜會各黨團!(圖/民視新聞)

高雄市議會定期大會開幕,市長陳其邁率先前往市議會,拜會各黨團。由於下屆民進黨市黨部主委,牽動2026年市長、市議員選舉布局,新潮流、湧言會等派系,都在內部討論、評估,市長陳其邁的看法,備受關注。陳其邁把黨務任務,拉高到延續高雄施政推動,強調溝通,也讓這次市黨部主委的產生,恐怕如外界預料,將由陳其邁出面,以協調取代競爭,推出各方都能接受人選,避免爭議。

民進黨高市黨部主委將改選 邁:充分溝通、協助府會最重要
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改選,備受外界關注!(圖/民視新聞)

黨籍議員強調,陳其邁有南霸天的高度,即使下屆主委,掌握議員提名和市長初選等任務,各派系都有想法,但終究還是得看,陳其邁屬意為誰?至於檯面下的派系角力,也有市長壓著,不至於燃起,內耗的戰火。

更多新聞: 輕軌「灣仔內站」第3次改站名!  高雄人也霧煞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