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鋒面影響「北部、東半部雨彈來襲」 天氣悶熱「最高飆30度」
鋒面影響,北部、東半部雨彈來襲。(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氣象署表示,今(29)日鋒面通過,台灣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午後中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明(30)日水氣漸增,中部以北、東北部、東部地區及金門、馬祖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及澎湖為多雲。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這店家」遭北市府誤指為寶林供應商 何孟樺爆氣:躺著也中槍!

氣象署說,昨晚到今天清晨受鋒面通過影響,北部降雨機率提高,雨區範圍擴大,中南部由於風向改變,降雨趨緩轉為多雲的天氣,白天之後台灣附近吹著微弱的東北到偏東風,北部平地降雨機率降低,剩山區及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氣象署表示,午後中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由於鋒面後沒有明顯的冷空氣,各地白天仍舒適溫暖,東北部高溫約24度,其他地區可以來到26至30度,至於各地低溫約20至23度。

更多新聞: 快新聞/寶林中毒案通報時序曝光 王必勝證實新北衛生局先通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