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這店家」遭北市府誤指為寶林供應商 何孟樺爆氣:躺著也中槍!
搞錯寶林茶室供應商,何孟樺怒轟蔣市府「根本是螺絲斷了」。(圖/擷取自何孟樺臉書)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台北市「寶林茶室」米酵菌酸食物中毒案,引發消費者人心惶惶;不過或許是忙中有錯,竟然誤指無辜的「鴻祈食品行」為寶林供應商,造成鴻祈商譽損失;台北市議員何孟樺痛批蔣市府「有夠扯」,呼籲別再鬧笑話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寶林食物中毒案重大進展! 死者解剖發現「米酵菌酸」

躺著也中槍!近期北市「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件,造成民眾陷入恐慌;但北市府衛生局在說明供應商時,卻將無辜的「鴻祈食品行」誤指稱為寶林的粿條上游供應商,消息一出引發大眾譁然,鴻祈的商譽也因此遭到損失。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何孟樺,晚間在臉書發文澄清表示,「鴻祈食品行」並非寶林的直接供應商!而是與同個廠商「大粄城有限公司」進貨粿條;但今天北市衛生局卻說明錯誤,導致大家搞錯寶林供應商,「造成(鴻祈)商譽損失,有夠扯!」

何孟樺還原事件經過,今(28)天記者會出錯脈絡其實是:北市衛生局長陳彥元先公布有1間販賣粿條的「南港中盤商」存在,但未公布店家名稱,後來在市長蔣萬安要求下,公布中盤商名為「鴻祈」。但鴻祈實際上「不是」寶林的直接供應商!不僅讓業者聲譽大受打擊,更讓店家慌到跑來找我們協助;她質疑蔣市府事情做不好、「現在連記者會都不知道怎麼開了?話都不會講了嗎?」

何孟樺指出,事實上衛生局昨天就有前往鴻祈稽查,也當場確認鴻祈並非寶林的供應商,只是正好都跟「大粄城有限公司」進貨粿條,而這些粿條目前也已經全數停止供應中;但北市府在處理如此重大的食安問題,卻犯下荒唐疏漏,可見市府不只是螺絲鬆了,根本是「螺絲斷了」!她拜託蔣市府儘速、徹底檢討,「別再鬧笑話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寶林案奪命病因「米酵菌酸」 王必勝:供應商同步檢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