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南雲系影響!林嘉愷曝明起各地降雨漸增 「這2天」最不穩定:恐有大雷雨
30日起各地降雨逐漸增加。(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黃笙報導

古詩有云「清明時節雨紛紛」,鄰近連假天氣也開始變得不穩定,今(29)日有鋒面通過台灣,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午後中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也提醒,明(30)日起各地降雨會逐漸增加,後(31)天和4月1日天氣狀況最不穩定,部分地區可能會出現大雷雨,直到4月2日受華南雲系影響逐漸消退,各地才轉為晴到多雲且氣溫回升。

更多新聞: 25歲氣象主播受封「國寶級美腿」 9頭身仙氣美照11萬人搶看!
華南雲系影響!林嘉愷曝明起各地降雨漸增 「這2天」最不穩定:恐有大雷雨
台灣北、東部未來一週天氣。(圖/翻攝FB「阿愷報氣象」)

FB粉專「阿愷報氣象」一早發文,他表示「今天(週五)清晨雖然有微弱鋒面通過,但鋒面結構差,北部的降雨不明顯,今天白天鋒面離開,各地大都雲量偏多而已」,接著他分析接下來的天氣概況,「明天(週六)起華南雲系漸影響台灣,各地的雨也會逐漸增加,週日、一最不穩定,各地有陣雨或雷雨,中部以北可能會有局部大雷雨」。至於好天氣什麼時候會來?他指出「下週二起華南雲系減弱,各地晴到多雲,未來一週無較強冷空氣,氣溫大多偏高,僅降雨時稍降溫」。

華南雲系影響!林嘉愷曝明起各地降雨漸增 「這2天」最不穩定:恐有大雷雨
台灣中、南部未來一週天氣。(圖/翻攝FB「阿愷報氣象」)

根據中央氣象署資料顯示,清晨鋒面快速通過,大部分雨勢在東半部外海,北部地區僅零星降雨,白天台灣附近吹微弱的東北到偏東風,北部平地降雨趨緩,山區及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時晴,天氣較穩定,因熱力作用午後中南部山區也有些零星短暫陣雨。由於鋒面後沒有明顯冷空氣,各地白天仍偏溫暖,北部、東半部高溫約26度,其他地區可來到28至30度,各地低溫則為20至23度。

更多新聞: 別再搞錯了!「春雨、梅雨」降水型態大不同 氣象局:夏季季風是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