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集氣!「三角錐10壯士」死守金崙大橋 辛酸直播逼哭網:入祀忠烈祠
台東金崙大橋用三角錐預警性封閉。(組合圖/翻攝自YouTube「Amazing Taitung 台東就醬玩」)

生活中心/黃笙報導

年度第11號中颱「海葵」(HAIKUI)來勢洶洶,中央氣象局海上及陸上颱風警報齊發,全台多個縣市也早已宣布停止上班、上課,並呼籲民眾儘量不要外出、做好防颱準備。被稱為「最美高架橋」的台東金崙大橋,相關單位為確保用路人的行車安全,中午12時後就祭出預警性封閉措施,還特地使用三角錐串連將路口堵住,未料卻扛不住強勁的風勢全部吹飛,已盡全力的「辛酸畫面」引起網友的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颱風假不是「假」?薪資計算、出勤與否...7大勞工權益QA一次看


海葵今(5)日15時40分於台東縣東河鄉登陸,首當其衝的花東陸續傳出零星災情,不少人也透過各地的即時影像瞭解狀況。FB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稍早發文,曬出1張金崙大橋封路的前後對比,只見工作人員將三角錐與斑馬線平行擺放,並使用黃、黑相間的連桿彼此固定,但隨著海葵逼近後風勢、雨勢漸大,最後僅剩孤伶伶的幾個三角錐堅守崗位,還可以見到部分已不支倒地的「疲憊軀體」。

一起集氣!「三角錐10壯士」死守金崙大橋 辛酸直播逼哭網:入祀忠烈祠
死守金崙大橋的「三角錐10壯士」逐漸不支倒地。(組合圖/翻攝自YouTube「Amazing Taitung 台東就醬玩」)

粉專曬出直播連結高喊「請大家一起為三角錐集氣」,儘管過程中不斷有人員對其搶救復位,但可惜截至傍晚還是幾乎全數宣告「陣亡」,網友們則紛紛留言表示「入祀忠烈祠」、「很努力了」、「誠意滿滿,但用處不大」、「緬懷三角錐君們」、「頒一個忠勤獎章」、「應公殉職,可以考慮放忠烈祠」、「念天地之悠悠,獨愴然而淚下」、「有擋但不多」、「我們懷念它」、「一路好走」、「兄弟們,各自保重了」。

一起集氣!「三角錐10壯士」死守金崙大橋 辛酸直播逼哭網:入祀忠烈祠
三角錐們目前已幾乎全數宣告「陣亡」。(組合圖/翻攝自YouTube「Amazing Taitung 台東就醬玩」)

更多新聞: 準備好了嗎?中颱海葵進逼台灣「持續增強」 10大防颱措施一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