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下到心厭世!宜蘭人親曝對抗潮濕「3大妙招」:牆壁不再流汗
氣候潮濕的台灣每到下雨天室內就容易「返潮」。(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黃笙報導

隨著氣溫日漸轉涼,每到秋冬就會受到東北季風影響的北台灣,也即將迎來潮濕寒冷的雨季,但這也成了許多家庭心中的夢靨,不但洗滌衣物時需要煩惱究竟多久才能晾乾,屋內收納的物品更是得時時留心注意,否則恐因「返潮」而造成發霉、損壞,近日就有經驗豐富的宜蘭人分享「如何抗潮濕」的3個妙招,讓家中牆壁不再因濕氣而「流汗」。

更多新聞: 雨下不停!鬱悶汪癱坐沙發「懷疑狗生」 失魂定格樣網笑:根本就是我
下雨下到心厭世!宜蘭人親曝對抗潮濕「3大妙招」:牆壁不再流汗
台灣雨季常出現「牆壁流汗」的返潮現象。(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22日有網友在FB社團「宜蘭知識+」發文表示,因為宜蘭濕氣重,從小就生長在這樣環境的他們太乾反而會不習慣,但見到許多剛搬到宜蘭的居民對如何抗潮濕十分頭疼,熱心的他希望能提供一些小小的建議:

1.內牆用水性水泥漆或較高級的乳膠漆,因為家裡內部牆面需要呼吸,裝潢若用油性容易讓牆壁流汗。
2.家裡安裝個濕度計,只要濕度一上升,在確定不會有一氧化碳的危險狀態下可以不要開窗戶。
3.宜蘭冬天容易下雨,連下1週很正常,衣櫥房可以放除濕機,只要空間是密閉的,不用特別選品牌就很夠用。

下雨下到心厭世!宜蘭人親曝對抗潮濕「3大妙招」:牆壁不再流汗
有宜蘭人發文提供對抗潮濕的3點建議。(圖/翻攝自FB社團「宜蘭知識+」)

該則貼文同時也釣出許多宜蘭人留言回應,他們紛紛開玩笑表示,「什麼1週,是1個月」、「一下是半年好嗎」、「真的~對我來說太乾反而不習慣」、「土生土長宜蘭人,常常在家溜冰,常常跌得不要不要的」。另外也有人給出建議,認為水性漆較不耐用,為方便打掃,可直接使用乳膠漆,其他人也透露關鍵是在窗戶,「吹南風時,迎風面的那扇窗別開」、「入秋後一律不開窗,常開除濕機,就沒有返潮的問題啦」。

更多新聞: 連日大雨就連「哀鳳也崩潰」!正妹看「1通知」傻了:無線也不能充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