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妞在台生活4年 曝不喜台人「在公共場合做1事」:很驚訝連女生也會
Yuuki發現,多數台灣人會在公共場合做一件事情,就連女生也不例外,讓她覺得很詫異,直呼不喜歡。(圖/翻攝「肥Jack台灣日記 FatJack Run2Taiwan」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在國外生活,除了要克服語言不通的問題外,還得努力適應文化差異,近期移民來台灣的香港YouTuber肥Jack,讓日本前寶塚歌舞劇團演員Yuuki,分享在台灣生活4年的感受,其中她提到,多數台灣人竟然會在公共場合做一件事,讓她直呼:「聽過好幾次,我很驚訝連女生也會!我不喜歡!」

更多新聞: 住台多年不打算成家?加拿大男曝「空污、交通」擔憂 坦言孩子未必安全

曾在純女性劇團「寶塚歌舞劇團」工作12年的Yuuki,由於身高較高,所以一直飾演男性角色,讓她想要離開劇團,機緣巧合下來到台灣發展,成立公司開設舞蹈教室,並兼職廣告模特兒。如今Yuuki已在台灣生活4年,認為寶島的生活節奏慢,美食很好吃,且許多人得知Yuuki是外國人後,都非常關心和照顧她,讓她覺得很溫暖。

日妞在台生活4年 曝不喜台人「在公共場合做1事」:很驚訝連女生也會
Yuuki透露,台灣人的人情味濃厚,很照顧在這裡生活和發展的她,讓Yuuki覺得很溫暖。(圖/翻攝「肥Jack台灣日記 FatJack Run2Taiwan」YouTube)

被問及不習慣或不喜歡台灣哪一點時,Yuuki表示,她發現很多台灣人,會在公共場合大聲打嗝,「聽過好幾次,我很驚訝連女生也會打嗝!我不喜歡!」透露曾經帶日本朋友來台灣逛街時,對方聽到台灣人當眾打嗝後,顯得相當詫異,讓她覺得很難以為情,跟朋友解釋說:「不好意思!台灣有些人會這樣!」

日妞在台生活4年 曝不喜台人「在公共場合做1事」:很驚訝連女生也會
Yuuki自曝,她曾經被台灣陌生人問及薪資、房子價格的問題4次,但她並沒有覺得不舒服,只是認為這樣的情況很有趣。(圖/翻攝「肥Jack台灣日記 FatJack Run2Taiwan」YouTube)

Yuuki也發現,台灣人很喜歡提到錢的話題,過節的時候,祝福他人新年快樂後,下一句就是「恭喜發財」,且她自曝,曾經4次被台灣陌生人問薪資、住的房子多少錢,這在日本的話,是很沒禮貌的,但她坦言,被問及「錢」的問題時,自己沒有感到不喜,只是覺得台灣這樣的特色很有趣。


更多新聞: 維護球場安全!男大生看中國球賽「需過層層關卡」 實名認證、搜身樣樣來